我院就《第二课堂学生成长助力工程实施办法》举行专题学习工作会议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489

本网讯(通讯员:张茜 摄影:唐翼超)为加强我院第二课堂管理工作的有效性以及促进学生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地参与第二课堂活动,工商管理学院于1130日在群贤楼412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学习《湖北经济学院第二课堂学生成长助力工程实施办法会议由团委书记吴雄主持,团委副书记牛钰洁、瞿诗蓉,学生会主席李金宝,学生会副主席佘凡、於重浩、王柳尹、苏聪,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各学生社团会长及各基层团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吴雄老师向大家展示了我校第二课堂平台—到梦空间的操作流程和活动发布规范,介绍了“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他强调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是学校共青团改革的重要组织部分,是共青团服务广大青年团员的有力抓手有利于学生个人发展。希望各级学生组织提高站位,认真落实实施办法

 随后吴雄老师就如何落实实施办法提了几点意见建议,一是做好正面引导,各级学生组织要举行专题学习,集中学习实施办法,在读通文件、读懂文件上下功夫,做好实施办法的宣传动员工作;二是各级学生组织要明确负责人,团委学生会部门的部长和社团的会长是直接责任人,团委书记、学生会主席是第一责任人;基层团支部的副书记是直接责任人,团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各级组织负责人要切实履行职责,推动实施办法的落实;三是要“边使用、边总结”,团委第二课堂部门作为具体负责部门要起到监督、统筹和答疑作用,及时发现工作中的问题,善于总结经验,保证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有效实施。

最后,团委第二课堂部门部长李晨向大家介绍了到梦空间的积分规则以及查询积分的方法。

此次会议让参与第二课堂管理与运行工作的相关人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自己的工作,并增强了他们对第二课堂的重视程度,为以后第二课堂的正常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