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国事,争当模范——工商管理学院“两学一做”宣传报活动方案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7-01浏览次数:754

一、活动目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要求,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面向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广泛开展以两学一做主题的宣传画报设计大赛,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学习、掌握“两学一做”的深刻内涵,并通过设计宣传画报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悟。

二、参加人员

工商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

三、内容与形式

(一)作品内容

1.作品内容可从《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选取,结合学习谈体会。

2.感悟与体会必须真实,可以以点带面谈观点,也可以从小出发,以新闻稿或话题作文形式展现。

(二)作品形式

    1.作品形式力求新颖、创新,可参考借鉴,但不可抄袭。

    2.可以用电脑软件制作相关主题的电子海报、宣传单;

    3.可以手绘宣传图册或者手抄报,最终以A3纸质档形式提交。

四、活动时间

    拟定于201679日至2016830

五、活动安排

    1.前期召开动员大会,详细介绍本次活动及相关要求,鼓励和号召学生党员积极参加。

   2.学生党员分支部收集汇总宣传画报,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统一收集。每个同志的宣传画报以纸质档+电子档(制作图集或将纸质档拍成照片)形式汇总,交给各支部宣传委员,831日截止。

   3.对收集的宣传画报进行评选,917日之前公布评选结果,并对优秀作品进行一定的奖励,同时将优秀作品进行展示,以鼓励全院学生向其学习。

    六、评选方式及标准

    (一)奖项及人数

    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优秀奖4名。

    (二)评选标准

1.版面。版面整洁,排版简洁大方;有层次,有逻辑;

2.内容。内容真实,包含且符合两学一做相关精神,感悟深刻,内容丰富。

3.意义。内容有理有据,有助于宣传两学一做精神,内容深刻,具有传播意义,具有影响力。

    (三)评选方式

    1.将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作品平均分到各支部,由各支部党员及党员进行投票,所有学生党员的作品由职位委员进行评选,每个支部各推选出四份优秀作品;

    2.各支部将评选结果上报学生党总支,由学生党总支确定获奖名单,经学院党委审核评选确定优秀作品的最终名单。

    七、奖励办法

    (一)在全院范围内公示获奖者名单;

 (二)对获奖者颁发证书,以资鼓励。

八、展示方式

 (一)可将优秀作品在各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时进行传阅和学习。

 (二)设置优秀作品展板,院办门口和学生宿舍楼下依次展出,每个地点展出时间为半个月,请同学们自行翻阅。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

2016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