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系教师党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170

20181213日下午,根据学院党委的统一要求,营销系党支部开展了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在提前发放学习资料的基础上,王琼同志导读相关文件,特别是全省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温兴生、校长董仕节在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以及人才人事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

然后,围绕如何砥砺情怀,汇聚力量,为经院而奋斗及我为经院献计献策,支部成员展开热烈的讨论。

黄金火教授率先发言,他说:关于如何唱响经院最强音,本人能够做的有如下几点:第一,先从思想上提高认识,经院的发展需要每个经院人共同努力。第二,结合自己的实际,为经院发展贡献力量主要表现在以高度的责任感搞好教学工作,努力把自己所讲的课程打造成“金课”。第三,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年轻老师和科研团队提供支持,做一些基础工作和辅助工作。由于学校的发展是靠全体教职工来共同推动的,唱响经院最强音靠的是大家都唱,不同的声音、声调同时发出才能形成最强的和声。所以,建议学校统筹兼顾,在人才利用和利益分配上照顾到不同类型的教职员工,要人尽其才,不能偏颇。全国和全省高校教育工作大会突出强调的是要以本为本,大力发展本科教育,高校改革在几个方面都要向本科倾斜;教学改革要力避“五唯”,以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所以,建议学校突出决战2020这个战略重点的同时,其他方面的工作不能放松。

周庆则从建议与措施两方面展开讨论。建议向特色应用型本科院校发展,打造自己的特色,培养更实用、动手能力更强、理论基础扎实、具有出色学术能力的实用性人才。尤其是营销专业,实践性要求更高,更应强调对学生实际能力的培养。措施:充分认识实践能力的重要性,引进一些实干的年轻教师,给教育团队注入新鲜血液,同时加大教学模式的改革,合理地增加实践环节在整个教学环节所占的比例,并在评估标准和奖励措施上有所侧重。

李亚林就要做什么和怎么做展开:能做什么?要立足教书育人本职工作,站好三尺讲台,尽可能多地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要以校为家,积极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怎么做?要遵循教育发展规律,避免急于求成的思想,要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创造性。

邱红彬献计献策:谨慎分析校境校情,找准定位,形成特色。

戢芳强建议是在顶层设计上学校应该制定符合目前客观规律和切合条件的各类政策,更有针对性地和人性化地进行管理。

原惠群则建议学校加大弱势学生群体资助力度;提高基层教师待遇,充分调动广大教师主动性与创造性。

张莉则站在另一个角度展开。做什么?“德高才能为师,学高才能为范”。就个人而言,树立使命感和责任感、迎接挑战,不断自我检查、反省、完善、提高。对学校方面,建议建立高效的内部沟通机制,在制度、流程设计上体现出来。

王琼最后表态说,在经院发展的关键时期,每位教师党员都要以学校目标为已任,砥砺情怀 汇聚力量,既要在基层岗位上做好自己应尽的职责,也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拼博奋进的行动姿态,坚持改革创新,努力进取。所以我们要从做具体事入手,站好课堂这个岗,更要将教育创新改革情怀融入具体的实践中。对学校的建议就是要强化内部组织管理的效率性,在抓大事的同时,更要注重提高每个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每个教职员工都提供合适的平台。

最后,营销系支部就如何在本支部开展党建活动,展开讨论,最后决定在今年年底做一次党建知识有奖竞赛,在党员学习资料的规定范围内编制若干必答题和抢答题,引导大家更加主动地学习党的相关政策和理论知识。

  

  

  

  

市场营销系党支部

二〇一八十二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