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6浏览次数:226

1213下午,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J2-109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大会的主题是:砥砺情怀 汇聚力量 唱响经院奋斗最强音。会议由支部书记张雪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43名,实到38名,别雪、查敏、赵殊特、向典、於重浩请假。

会议第一项,张雪宣布会议开始。

会议第二项,全体起立,宣读入党誓词,唱国际歌。

会议第三项,全体成员进行学习:

1)将党章作为经常性学习的重要内容

2)全体成员结合精准脱贫要求,围绕砥砺情怀 汇聚力量 唱响经院奋斗最强音这一主题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易清月同志表示,《榜样3》用一个个感人故事诠释了党的崇高理想,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83岁的著名艺术家牛犇说:“我是一个贫民的孩子,我经历过很多个时代,日本侵略中国的时代,国民党搞得民不聊生的时代,是共产党救了中国。”从饱经沧桑的石库门建筑,到嘉兴南湖的一叶红船,共产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不忘过去的历史,才会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不忘过去的历史,才能鞭策我们继续前进,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不忘入党时的初心,才会更好地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

孙逸文同志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为:决战决胜2020,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这必然离不开每一个经院人的拼搏奋斗。想到《榜样3》主题教育片中的宋书声老先生,从事50多年的翻译工作,一直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对马列著作的翻译更是字斟句酌,在党需要他的时候献出自己全部的青春埋头于翻译工作中,为中国传送了不竭的真理与知识。对于我们学生党员来说,我们目前能做的虽然微不足道,但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能使自己更优秀,那么学校就会变得更好。

冉月霞同志表示, 20171031日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前往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重拾红色记忆,彰显了领导人不忘初心的坚定政治信念。宋书生,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追求者,传播者,马克思经典著作的翻译者,用一生去诠释。从拉锯铺到北方大学,从黑夜到黎明。从俄文到德文,都是党组织的鼓励与支持,人民的事业成就了他这位资深翻译家。盖买村党支部书记李元敏同志说,没有私心才能赢得民心,用自己的真心去交换她们的真心。从内部规整领导班子,外部打好脱贫攻坚,修路修渠抓好民生基础,每家每户做思想,带领年轻人学先进技术,实现了生活上和思想观念上的转变……纵观各个基层岗位的党员或普通工作者,都有着为幸福拼搏的勇气与不忘初心的职业、信仰坚守。对,幸福都是干出来的。我深深的认识到,学习,无时无刻的学习,将责任负重前行,与担当齐头并进,牢记使命,坚守信仰,用时间去默默完成学习和上进,年轻人的坚持和进步都将会是国家的事业。

李怡同志表示,看完榜样3后,受益匪浅。让我印象深刻的有三个。第一位是乡村医生贺星农同志,有责任,有担当。二十四小时为民服务,淳朴又高尚,舍小家为大家。第二位就是盖买村支书李元敏同志,做事果断,不怕得罪人,有问题就下户沟通,疏导村民思想,脱贫致富。第三个就是国测一大队的吴昭璞。把生的希望留给队友,自己用生命护住仪器和资料,为国捐躯,国测这种精神让人感动。反观自身,自己的思想觉悟仍不够,有时候仍心存侥幸想偷懒,很惭愧,应该反省自己。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素质,为群众谋福利。

陈秦丽同志表示,没有人天生就是不平凡的人,也没有人一开始就是一个伟大的人。从《榜样3》中我看到一个优秀的党员对身边的人的影响力是无穷大的,每个人在自己工作岗位中受到感动和那种情怀,让他们在自己的工作中坚持到底,在时间的积累中,在一步一个脚印下,走出来他们的坚持、责任、担当和无私奉献。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也不是天生就能那么伟大无私,我们可以从小事做起,对学校建设出一些力,做好自身发展。走出校园,在自己的工作中发光发热,对自己内心的坚守和热爱,也是对他人的帮助。从我们自身做起,同样也能团结身边人和我们一样让我们的祖国家园变得更加美好!

瞿诗蓉同志表示,看完整部片子,没有喧哗的口号,没有摆拍的镜头,只有平实的语言、生动的家常里短。但就是这些看似琐碎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因为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终于成就了事业,也使他们成为了我们的榜样。支撑着那些感人事迹的,不是大道理,只有一个词:初心。不论他们从事怎样的工作、取得怎样的成绩,我们看到,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初心,那就是在入党志愿书里的承诺、在宣誓仪式上的庄严誓词。当今世界,作为一名党员,要想时刻保持清醒,就必须时刻紧盯着榜样,以他们的精神激励自己,让他们的事迹成为行动的标杆。

陈向阳同志表示,96分钟的视频,几段让人心潮起伏的模范党员故事:有融毕生心血付诸笔端的资深翻译,也有跨千沟万壑治病救人的乡村医生;有贫困地区基层干部,也有国家核心技术研究人员;有立下赫赫战功保卫祖国的英勇个人,也有行遍祖国吃苦耐劳的无私团队。一个伟大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我们今后可能会扎根全国各地,立足各行各业,我们不仅需要前辈作为榜样照亮征程,还要有奋勇向前,争做模范的觉悟,要有脚踏实地,吃苦耐劳的践行,要有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魄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马子林同志表示,主题党日活动结束,结合学习内容与主题,简单谈谈感触。

一、做不怕苦不怕累的党员。工作总会有辛劳,要做到不畏艰难,是需要不断地锤炼的。我们作为学生党员,大多在组织,或者班级里担任了各种职务。要躬身实践,面对诸多的工作,学习宋书声等榜样,一个个攻艰克难,完成好每一项任务。二、做一心为民的党员。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为同学们服务,特别是我们作为大三,大四同学,正在慢慢与社会接轨,想班上同学之想,主动关心一下他人,比如同学们的校内安全,工作考研压力等,没事都可以唠唠嗑,把他们放在心上。要把为民服务当成第一服务宗旨,学习李元敏等榜样,要有以民为己任的情怀,扩展服务的理念。三、做有情怀的共产党员。在平凡岗位默默奉献的党员干部有很多,真正领悟到并将无私情怀境界运用到实践,尤其是取得非凡成就的党员干部也许就没有那么多了。要以贺星龙为学习榜样,平凡中见情怀、平凡中见伟业,把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就像考研书上的一句话,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

榜样在身边,行动见真章。共勉。

黄梦琪同志表示,在自行观看了《榜样3》这个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之后,有了一点自己的感想,从舞台布景成浙江嘉兴南湖,到红船造型的观众台,都在回顾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走上舞台的是来自各行各业的榜样前辈,无论是党龄几十年的老同志还是新近入党的预备党员,都充满着生命力满怀着希望在奋斗,其中令我印象较深的是今年五月入党的83岁预备党员,电影表演艺术家牛犇,高龄入党体现的既是他对自己的要求也体现了共产党对群众的吸引力,而每一位先进典型都要走上“初心台”,也提醒了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在我看来,对《榜样3》的感悟不应该只是一时的,更应该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成为我奋斗的动力。

朱寅平同志表示,观看《榜样3》之后,我的感受是,学习榜样、不忘初心,就要勇于舍生取义。对于共产党员来说,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在一切困难和危险的时刻,都应该挺身而出,英勇斗争,不怕牺牲。自然资源部下属国测一大队老中青三代共产党员,量天测地、绘我河山,为了祖国的测绘事业,六测珠峰、两下南极,36次进驻内蒙古荒原、46次深入西藏无人区,48次踏入新疆腹地,46名 职工牺牲。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共产党人不怕流血牺牲、视使命高于天的崇高境界。我们应该像这些榜样看齐,敢于啃硬骨头,不怕吃苦,胸怀祖国和人民。

杨濡月同志表示,观看了《榜样3》我感动于每位党员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同时也看到他们由于对人民的服务而产生了家庭矛盾。贺星龙同志数十年如一日免费为村民看病,每年需要购买大量的医药物资同时还要维持家庭的基本生存。他万事以村民为先,因为这个原因和自己的妻子发生过很多次争执。最终妻子妥协了,原因是看到村民们对于贺星龙的认可和感激。为群众服务和维持家庭和睦都是必须做好的事情,在协调两者时首先自己应当对党的事业怀有充分的热情,用自己的热情去感染自己的家庭,去感染身边的每个人。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乐于助人从个人辐射到家庭再辐射到社会,在每个人心中生根发芽。我认为是解决的一个方法。我们作为学生党员,其实也面临着党员的义务与自己的学习,生活等事件冲突的情况。我们应该明确自己的初心,提高对党的热情,真正地去了解,热爱中国共产党,才能够排除万难尽到自己应尽的义务。

谭容同志表示,《榜样3》中的榜样们来自各行各业,党龄长度不一,通过他们自身的讲诉,我们可以了解到他们始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从事翻译工作几十年的老翻译家、投身人民创作多年的老艺术家,他们几十年如一日,默默扎根自己的岗位,完成自身的相关使命。结合我自身,现在是一名预备党员,同时也是一名大三的学生,将来可能会考研可能会考公务员,也有可能毕业后直接投身工作,但是我想只要我得到了稳定,我也一定会默默扎根自己的岗位,找准自己的定位,做更好的自己,努力成为别人的学习榜样,现在在班级中我会努力做到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上课不玩手机,课余时间认真完成相关课后作业,并且平时涉猎广泛,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期末认真复习,努力做到不挂科且成绩优秀。并且在平时的生活中积极投身参加学校班级的各项活动,热心帮助周围需要帮助的同学,真正做到让党员发挥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榜样3》节目尾声榜样们和预备党员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并且表态会永远奋斗。我想作为党员,今后我们不管何时何地,我们都要牢记入党誓词,永远牢记使命,不忘宣誓时那份初心,争取成为一个榜样!

罗怡同志表示,《榜样3》对7位优秀共产党员、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典型事迹进行了集中报道,我的观后感如下: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该始终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特别是在危急关头和关键时候,要舍小家、顾大家,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多做贡献。新疆伊宁盖买村党支部书记李元敏并没有满足于自己一家的小康生活,放下自家致富的步伐,带领村民脱贫攻坚,不到三年就使村子旧貌换新颜;山西临汾大宁县乡村医生贺星龙,靠着一副扁担、两条腿,为百姓送医送药,连续18年不挣一分钱,为乡亲们垫付10万元医药费。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情怀和没有私心才能赢得民心的真谛,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也应该感悟并传扬这种伟大精神,积极为人民服务,为集体做贡献。

李金花同志表示,在观看《榜样3》这一专题视频后,我的内心是沉重的。这个视频的名字叫做“榜样”,从中我们可以看到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一切都是以人民为主、为国家发展为目的出发,选择默默从事马列著作翻译的宋书声;为了兑现承诺放弃更好发展的贺星龙;抛开私心,赢得民心的李元敏;默默奉献久久为功的王淑芳;只为老百姓减少一分危害的印春荣;只为百姓笑的朱仁斌;献身研究科学技术的赵忠贤;只为测出精确数值的国测一大队。这些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不怕苦不怕累,无私奉献。视频中的党员同志,涉及各行各业,但他们都兢兢业业,踏实肯干,勇于担当。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虽然不能做到像他们一样为国家为社会奉献,但是我们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人做起,为同学服务。每一位学生党员应当汲取党员榜样的精神,融合到自己的生活中去。在新时代中,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佘凡同志表示,看完榜样三,给我留下最深的感触是,党员同志的那份坚守,她们用他们的一生去实践当初的那份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我记得影片中的“一辈子只做一件事的”宋老;骑坏7辆摩托车,走遍28个行政村,出诊17万次,救治4600余人的18年行医生涯的最美医生贺星龙;成立46周年,6测珠峰,两下南极,36次进驻内蒙荒原,46次深入西藏无人区的国测一大队……榜样都是相似的,八位不同的榜样,八份不同的经历,但相同的都是在自己的岗位上把自己分内的事做好,充分发挥自己的党员精神,用实践行动!榜样不是一个人,他代表着是更多的人,身为党员同志的我们,更应该追求榜样的力量,尽自己的党员义务,做好分内的事。

吴冬华同志表示,我为经院发展献策,我觉得一个大学的发展,要从老师,学生和环境三大方面落实。教师方面,应该要保证老师的质量和教学水平,能够认真对待自己的事业,同时加强科研创新;学生方面,就个人而言,我们要有明确的人生规划,积极利用各种机会发展自己。其次是环境,环境又包括多方面,学校环境,教学环境,后勤环境等等。学校环境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一个大学的氛围,我觉得学校应该及时翻修旧的建筑,作为一所财经类院校,经院的经济学术氛围十分浓厚,应该加强其他诸如文学方面的建设。教学环境上面,学校应该合理地安排学生的专业课程,减少学分,多增加实践课程。总之,经院的发展需要我们所有人的努力,只有一点一滴才能汇成大江大河!

周茹媛同志表示,通过观看《榜样3》,里面主要讲述了7位优秀共产党员、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典型事迹进行了集中报道,每个嘉宾都登上“初心台”重读入党志愿书并宣誓。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以人民为中心,诠释了对党和国家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以及诠释了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情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极不平凡的事迹,作为一名党员,他们为我们树立了鲜活的榜样,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向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以他们为榜样,激励自己,不断完善和发展党性修养,并以“榜样”为标准丈量继续前进的高度与深度,要让思想和行动时刻以榜样为准。

屈梦然同志表示,观看完《榜样3》感触良多,纪录片讲述了多名共产党人的榜样事迹,感人肺腑。但让我触动最大的是资深翻译家宋老的事迹,从入党以来便投入马列主义著作的翻译,几十年如一日,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提供了夯实的文本基础。可能是沉淀了更多,经历了太多,老人的故事更让人动容,这让我想起了暑期实践中探访了抗战老兵郭老,说起共产党,他总有说不尽的感谢与体悟,时时刻刻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个优秀组织,为新中国的发展做出了很多的努力,也重复声明,自己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感到很自豪很有价值,他为我们讲述了自己的经历,说自己能无所畏惧去参与抗战,是因为时刻牢记自己是共产党人的身份。对,这是信仰的力量,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是幸福的。作为党员,更应该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做好自己,做有价值的事,也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做有价值的人!

蔡艺璇同志表示,看完榜样3,深深被这些共产党员的精神所打动。“马列翻译”宋书声、“北斗女神”王淑芳、“超导”贤才赵忠贤、“缉毒神探”印春荣、大地英雄国测一大队,他们牺牲小我,投身于国家事业。“80后”村医贺星龙、买盖村“女当家”李元敏,鲁家村“火车头”朱仁斌更是贴近百姓生活的好党员,百姓身边的先进典型。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这个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国家的振兴离不开每一位共产党员坚定信仰、心系群众、勇于担当。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学习这些优秀党员的精神,在不断提升自我的同时完善和发展自己的党性修养并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我们要时刻铭记“初心”与“责任”这两个词,唯有初心与责任并存我们才能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

郑鉴航同志表示,一个人,一件事,一辈子。《榜样3》的八位榜样,用一生只做好自己的一件事。宋书声—忠诚执着,传播真理;贺星龙—骑行天使,守护健康;李元敏—致富能手,乡村筑梦;王淑芳—逐梦太空,情献北斗…他们用行动书写“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担当,“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胸襟,“国就是家,家亦是国;人生华章,平凡书就”的情怀。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做的事不外乎两件。一是塑己,一是奉献。塑己在于以纪律约束行为,用耕耘致敬榜样;奉献在于为班级建设出力,为同学困难分忧。学习榜样,努力看齐,付诸行动,争做时代弄潮儿。

马铭君同志表示,每名党员都是党的肌体细胞,每名党员都是党“大家庭”的成员。党员从来就不是“我”的个体存在,而是以“我们”的名义生存。这既有党员的组织荣誉感、归属感和成就感,更要有党员的奋斗使命感、责任感和方向感。以榜样为灯塔、以先锋为标杆,时刻不忘身上的特殊材料、时刻不忘肩上的责任担当、时刻不忘内心的理想信仰,以勇毅坚强、敢闯敢拼、锐意开拓,赓续传承党的优良“家风”,做党的好儿女、人民的好公仆,在新时代长征路上行稳致远、铸造辉煌。

方旭锋同志表示,观后感: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近日央视热播的《榜样3》,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时代风貌,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先锋本色。作为学生党员,应该争做学生当中的榜样,为大家服务,好好学习,回报社会。

田晓同志表示,为经院发展建言献策:1.在学校综合层次水平上:应尽快实现双升计划以及进位升级战略,实现学校的综合排名以及社会认可度,这样才能从根本上增强学生对于学校的认同感及凝聚力。2.在学校的第二课堂活动上:经院的第二课堂活动十分丰富,社团以及学生组织数量多涉及范围广,在有效的提升了学生综合素质的同时也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但是同时也带来了学生重视第二课堂忽视第一课堂甚至无视第一课堂成绩、将学校氛围打造的过于活跃而忽视了潜心求学这一大学之本质等诸多问题。个人认为应处理好第一课堂以及第二课堂的平衡,在保证第一课堂高质量完成的前提下,提升第二课堂数量以丰富同学校园生活锻炼同学综合素质。3.在学生权益保障方面:学校不应该只关注解决学生日常生活中的小问题、容易解决的问题,还应下定决心解决大问题麻烦问题,如网络问题、寝室漏水以及热水不热等顽疾。不能因问题不好解决而放弃解决,应该越是不好解决越要引起重视、下定决心去商讨解决方法。这是影响学生对学校满意度的重要方面,也是增强校友贡献度的重要手段。 希望经院越来越好!

袁希恬同志表示,各行各业的共产党人,用他们的青春热血和持续奉献践行着入党誓词中的每一个字。在党旗下的庄严宣8誓,是对党的事业的承诺,也是对自己初心的不断回顾。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学习先辈党员为党和国家倾注心血的伟大精神,身体力行,践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在同学中努力发挥先进带头作用,并且时刻把为同学服务放在优先地位。

雷玉婷同志表示,个人认为1.各学院在课程设置上应该更加合理,避免课程内容重复设置,开设更多符合同学需要,符合社会需要的课程。2.更加注重学风建设,重视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以各种形式激发创新。3.作为经院的一份子,我们要以自己的行动真正为经院的建设出力,聚沙成塔,我们每个人的努力是为了经院更好的明天。

郑亚楠同志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贯穿在《榜样3》的始终。节目中邀请了8位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通过先进事迹在现、现场访谈等形式,向我们讲述了他们的初心、使命、当担。每位榜样都要经历一个特殊的仪式,即在现场的初心台宣读入党志愿,分享入党初心。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激励我们向榜样学习、与人民同在、团结一心、奋发有为,向我们传递了向榜样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感召。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是我们前行路上最准确的“指路明灯”,他们不慕名利、不做伪事,坚持踏踏实实探索、勤勤恳恳实践,这些先进事迹我们必须时时感知、深刻领悟、见贤思齐。

鲁森琴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基层党员,我们应向榜样看齐,学习他们矢志报国、敢于牺牲、艰苦奋斗、不畏困难、担当作为、心中有民的精神。为此我们要努力做到:一是汲取信仰力量。作为青年,我们必须坚定马列主义理想信念,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人生的理想和方向。二是汲取使命力量。作为青年,我们要汲取使命力量,将自己融入滚滚时代洪流,牢记使命担当,实现个人价值。三是汲取奉献力量。作为青年,我们要学习这种奉献精神,乐做贡献,勇担责任。

代广娣同志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榜样3的各行各业的英雄们,他们用自己一辈子来践行中国共产党员责任与义务,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着无私奉献的大爱华章,他们用自己的坚持告诉我们什么是真正的爱岗敬业,他们干一行爱一行行一行,我们作为学生,学习是我们当前的主要任务,所以更应该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作为党员,我们要发挥带头的榜样作用,传播正能量。

   会议第四项,张雪宣布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说明:IMG_20181213_123442


与会党员起立奏唱《国际歌》

工商学生第一党支部 屈梦然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