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榜样 学习榜样——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瞿诗蓉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6浏览次数:254

昨天也就是1213日中午1230分,我们工商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有意义的12月党组织生活会,本次党组织生活会的主题为:决战决胜2020,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在重温入党誓词后,我们互相交流了观看《榜样3》后的感受,在听完几位党员同志的发言后,我深受启发,再次受到了灵魂的洗礼,也感受到了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其中,佘凡同志说到的几个数据尤其令我动容,她说到,给她留下最深的感触是,党员同志的那份坚守,她们用他们的一生去实践当初的那份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记得影片中的“一辈子只做一件事的”宋老;骑坏7辆摩托车,走遍28个行政村,出诊17万次,救治4600余人的18年行医生涯的最美医生贺星龙;成立46周年,6测珠峰,两下南极,36次进驻内蒙荒原,46次深入西藏无人区的国测一大队……榜样都是相似的,八位不同的榜样,八份不同的经历,但相同的都是在自己的岗位上把自己分内的事做好,充分发挥自己的党员精神,用实践行动!榜样不是一个人,他代表着是更多的人,身为党员同志的我们,更应该追求榜样的力量,尽自己的党员义务,做好分内的事。

我也觉得,看完整部片子,没有喧哗的口号,没有摆拍的镜头,只有平实的语言、生动的家常里短。但就是这些看似琐碎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因为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终于成就了事业,也使他们成为了我们的榜样。支撑着那些感人事迹的,不是大道理,只有一个词:初心。不论他们从事怎样的工作、取得怎样的成绩,我们看到,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初心,那就是在入党志愿书里的承诺、在宣誓仪式上的庄严誓词。当今世界,作为一名党员,要想时刻保持清醒,就必须时刻紧盯着榜样,以他们的精神激励自己,让他们的事迹成为行动的标杆。

最后,我们还积极对经院发展建言献策,我认为对于我们学生党员来说,我们目前能做的虽然微不足道,但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能使自己更优秀,那么学校就会变得更好。本次12月党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希望之后能从形式上进行创新,让每一次的党组织生活会更有意义!

学生第一党支部 瞿诗蓉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