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6浏览次数:151

1213日星期四下午,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J2-208召开了12月份党组织生活会,此次生活会的主题是:砥砺情怀,汇聚力量,唱响经院奋斗最强音。

本次会议应到37人,实到27人,请假8人,无故缺勤2人。会议由支部书记汪文龙主持。

会议第一项:支部书记汪文龙宣布会议开始。

会议第二项:全体起立,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第三项:落实规定动作,现场缴纳党费。

会议第四项:由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会议材料,并分享学习心得及体会。

张娇同志就“我是经院人”这一主题发表她的看法:

她认为作为一名经院学子,首先必须要明确学校的发展目标,人才培养目标,取得的成绩自己现阶段面临的问题:目前,经院正处于爬坡过坎,决胜2020的关键时期,到2020年,学校目标是决胜研究生教育授权扩点,本科教育发到省内一流,办学实力排名比2016年前进60个位次。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我们要看到学校发展的成绩,增强前进信心。同时,也要明确学校的不足,增强忧患意识。进入新时代,对于经院来说,这一矛盾体现为:学生日益增长的高质量学习经历的需求与学校人才培养能力不平衡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学科发展水平较低,研究生教育发展不足,教师发展平台不高,人才培养能力不强,工作标准不严,制度环境不优,文化引导力不明显,资源保障力不充分,管理体制机制和办学治校能力还不能完全适应发展需要等问题上。

针对这些问题,学校发展要把握工作方法,首先要“转时态”。一切工作保持在党的十九大后的时间频道,进入教育大会后的工作节奏,以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二要“转语态”。切实加强话语方式创新,坚持理论深度、实践力度和情感温度并重。三要“转状态”。 以奋进的状态、创新的思路,树立“经院命运共同体”意识。四要“转心态”。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四个自信”转化为实现经院发展目标的自信,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首先要牢记党员身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学习党的先进思想,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第二,要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学习,要理性思考,敢于质疑,勇于探索,培养创新精神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第三,要以身作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校内要与学弟学妹们保持良好的沟通,把握住“下寝,谈话”等活动契机,用自己的言行影响他们,激励他们勇担经院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重任。更重要的是,要有政治担当,影响周围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赵巧灵同志就“我为经院献计献策”这一学习活动发表了她的看法:

为更好的发挥学生党员的力量,首先必须要端正党员思想,牢记党员身份,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坦荡胸襟,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担负起政治担当,影响周围的同学向党靠拢。同时也得联系实际,在此我们也总结了一些具体的问题和建议,主要分为以下几点:

1.针对党组织生活会上出现的学生视角有限,纪律意识不强等问题,我们可以采取定期组织读书分享会,规定每月必读书籍,要求同学们积极学习新理论接受新思想,与时代接轨,同时还要加强党员同志的纪律管理,对党组织生活会上不守纪律的同学给予处罚,让同学们从根本上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严格遵守纪律。

2.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中提到要加快现代化教育步伐,深化教育领域改革。对此结合我们经院的具体情况,我们学校现在正在发展努力发展力争打造省内一流,现实行了学分制收费教学,减少了部分选修课的学分,让同学们能够更好的立足专业,更好的学习专业知识。同时结合学科特点,也可以适当的调整学科设置,比如说统计学这门课程可以让理论与实践结合,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知识;教学要以学生为主体,老师立足于课堂;削减一些不必要的形式问题,实现更好的教学。还有针对考研学子可以设立通宵自习室,有的同学晚上复习效率比较高,我们应该提供这种机会。

3.坚持党员迎新,党员下新生宿舍等特色活动,积极发挥党员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为经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第五项:代表党员分享观看《榜样3》的观后感

王琨同志分享自己的感想:让我们再次遇见榜样,感悟榜样的力量,掂量着我们肩头的责任。这些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默默奉献,用行动谱写一曲曲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奉献的时代赞歌。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更应该认真学习领悟,从榜样党员中汲取榜样力量,以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以对工作的实践担当、以对信念的坚毅执着,谱写创作属于新一代共产党员的时代赞歌。

视频中每一个榜样都让我感到无穷的力量,他们很多人都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让我看到了坚持的力量。尤其是乡村医生贺星龙。别的同志可能会有待遇,有荣誉的回报,而他的十几年却全是负面的压力,而且是18年入党,也就是刚入的党。他凭的才是真正的信仰,真正的心里装着老百姓的疾苦!

对贺医生而言,清贫不是追求,君子也不是他的奋斗目标,十几年如一日,他只是想坚持这份“让这些离不开的他老百姓们能够得到他的医治”,仅此而已。不忘初心,方的始终。贺医生的故事,让人汗颜,更发人深省。清贫之于物欲、之于贪婪,是一副良药;清贫之于之于温馨的家庭、之于社会的给予、至于身边人的期待,是一种责任。清贫其实也很简单,就是克己、克欲,守君子之道,就是要敬畏,要感恩,要知足。但,贵在坚持。

每一个榜样,都让我从中更加体会到党的先进性和党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也更清楚的看到自己与榜样巨大的差距。

无奉献不为党员,无担当不为榜样。观看完《榜样》,我深刻意识到:如果想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必须勇于担当奉献,用勤勉为党旗增辉,用担当为党旗添彩,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做好身边事。曾经,站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的一幕仍历历在目。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党旗下的铮铮誓言,是我始终不变的初心。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学习,不断进步,发挥自身更大的力量为人民服务。

会议第六项:支部书记作总结发言。

汪文龙同志在总结与会党员观点的基础上提出经院更好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经院人的努力。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要在生活中处处留心,敢于为经院的发展献言献策。经院在爬坡过砍,在升级进位的过程中必然会改革,原工商院与原物流院合并为新的工商院就是为了争取硕士点授权扩点,现在原人力支部与原项管支部合并为学生第二党支部,今后各位党员同志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助力打造工商院的党建品牌。汪文龙同志还特别强调了纪律考勤问题,认为支部下一步可以在考勤制度上进行改革。

会议第七项:支部书记宣布会议圆满结束。

(现场缴纳党费)

(心得体会分享)

  

  

  

  

  

学生第二 党支部 方小姣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