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集体新声音新征程——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王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6浏览次数:324

20181213日星期四,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J2-208开展了以“砥砺情怀 汇聚力量 唱响经院奋斗最强音”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在支部书记汪文龙同志的带领下,大家进行了自我介绍、集中学习了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湖北省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讨论了学校决战决胜2020的工作实际和升级进位目标的观点和举措、交流了观看《榜样3》之后的心得感想,举行了一次充实而有意义的一次党日主题活动。

会议刚开始,所有与会党员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因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整合重组后的党支部进行的第一次集体活动,所以此次自我介绍显得格外有意义,一个又一个真诚而又坚定地声音似乎在宣誓,这个新大家庭的每一个人会用自己热情和汗水将这个集体建设的越来越好!

随后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湖北省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文件很长,但是每位党员同志都学习的非常认真。在此次学习之前,我们可能都觉得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是一个受教育的群体,教育工作不是我们考虑的范畴,但通过学习我认识到作为学生党员需要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做出自己的贡献。习总书记提到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对于我们而言更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行动姿态面对自己在学习上遇到的困难,用行动做好先锋模范作用感染身边的人,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方面,我们作为学生党员应当更加积极响应配合老师在课堂上做出的改革创新,做好老师与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找寻方法为老师创造良好的教学氛围、为同学创好的学习机会与方式,抓住机遇、主动担当,为加快教育现代化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落实到我们经院的实际情况,张娇同志在“我是经院人”的专题研讨分析和赵巧灵同志在“我为经院发展献计献策”学习活动的措施都让我们清楚认识到,在这个新时代下、全国教育大会的大背景下、学校决战决胜2020的大机遇下,我们作为经院学子、支部一员应当如何转时态、转语态、转状态、转心态”,进一步砥砺经院情怀,凝聚奋进力量。所有党员同志也将两位同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理解消化,将会在未来的工作中为构建支部战斗堡垒站好自己的一班岗。

最后由王琨同志和王柳尹同志谈论了关于专题节目《榜样3》的感受。两位同志的讲述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让我们体会到榜样可以是惊天动地的,也可以是默默无闻的,但关键在于你是否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并付诸实践。支部每一位成员也都会高举新时代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在经院“三有三实”要求下,做好同学们的榜样。

主题党日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我们的学习和思考会持续下去,支部所有同志会借此契机真正做到砥砺情怀,汇聚力量,唱响经院奋斗最强音。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王琨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