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 王聪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5浏览次数:279


榜样就是旗帜,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越是伟大的时代,就越是呼唤榜样,越是需要楷模。在观看由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榜样3》专题节目后,我深深地被触动了。《榜样3》专题节目包含着强大的正能量,从这个节目中我不仅学到了榜样人物的精神,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弥宝贵,激发起我对未来做好本职工作的热情。

在宋书声、王淑芬、赵忠贤三位榜样身上,我深刻体会到对待工作必须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宋书声老先生一生致力于马列著作翻译工作,精益求精终有所成。王淑芬老师将青春奉献给祖国的北斗事业,连母亲去世都没能在家送别,最终收获了我国北斗事业的成功。赵忠贤老师在长达20年的高温超导瓶颈期内,在业内人士纷纷转行离开的情况下,坚持科研不放松,使我国的高温超导水平长期保持世界领先。三位榜样的事迹阐释了要想做好任何事都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的道理。今后的工作中我要调整心态,消除浮躁心理,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

感谢榜样们在时代的洪流中坚守社会正义、高尚品格,砥砺我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奋勇前进、服务人民。

在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什么是“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时代情怀;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什么是“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革命意志;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什么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担当精神;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什么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无私奉献。是他们,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真理的味道是那么甜,榜样的力量是那么大,奋斗的风景是那么美。

“眼因多流泪水而愈益清明,心因饱经风霜而愈益温厚。”这份从“心”出发的感动,背后是一个个榜样和英雄的人们对忠诚、担当、奉献的执着坚守。他们为我们创造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食粮,指引着我们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在、与人民同心,做一个于时代、于国家、于人民都更为有用的人!

生逢伟大时代,是我们的幸运;创造伟大事业,是我们的责任。让我们沿着榜样的足迹,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榜样同行,团结一心,奋发有为,开创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 王聪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