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经暮史,不负英华”——我院携手经济与贸易学院举行读书分享会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竞赛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606

本网讯(通讯员 刘晓婷 摄影 张偲 席仁欣)1213日下午,我院学生党总支携手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党总支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联合举办以“朝经暮史,不负英华”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竞赛。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曹礼和、党委副书记肖家杰、学生党总支书记张偲,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聂春田、党委副书记钟彦姝、学生党总支书记曹敏、辅导员陈骏、易旭东出席。我院与经济与贸易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本次活动。

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聂春田开场致辞。他在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的同时,号召学生党员要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他认为“读书是一个让人很享受的过程”,大家应该热爱读书,并通过引用“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腹有诗书气自华”等名言来告诉大家应该通过多读书来丰富学识、提升修养。

活动在慷慨激昂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在读书分享会环节我院有4位学生党员进行好书分享。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马铭君为大家分享《习近平的青年知青岁月》,通过介绍习近平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让大家看到了一位植根人民、不忘初心的习总书记,告诉我们青年一代应该有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何欣路则为大家分享《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介绍习近平同志将亚太地区要构建更紧密伙伴关系形象喻为防止出现“意大利面碗”现象;引用俗语“行百里者半九十”,倡议青年要毫不懈怠地努力奋斗;引用“治大国如烹小鲜”表明要在了解国情的基础上科学施政。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的龚义枫结合作者梁鸿的经历为大家分享《中国在梁庄》一书,从深层次介绍梁庄在城市化进程中出现的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离乡青年等现象,并通过正在消逝的村庄将以怎样的方式新生的问题引出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并且运用“精准扶贫”、“厕所革命”等热点词汇首尾呼应。我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的卢丹丹通过分享《谢觉哉家书》,讲述了谢觉哉先生的生平以及与妻子的相敬如宾,对子女的谆谆教诲,主要教导子女们做人做事的道理以及人生如何发展。分享期间还穿插了高亢的红歌表演——《国家》和激昂的诗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经过激烈角逐,龚义枫获金牌主讲人称号,何欣路、马铭君、卢丹丹获铜牌主讲人称号。

在之后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中,参赛选手积极参与、敏捷思考、迅速反应、激烈抢答。通过抢答竞赛、红歌接唱、风险题抢答三个环节,使大家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经过激烈竞争,我院参赛选手获得佳绩。

活动接近尾声,曹礼和作总结讲话。他祝贺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并希望能将此项党建精品活动继续开展下去。同时他要求所有学生党员:一是要加强读书学习,提高理论修养;二是坚持务实重行,敢于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会后, 两院学生党员集体深入学习《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开展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的文件精神,院党委就有关文件精神和学生党员联系密内容对学生党员作出了具体要求。

奏唱国际歌

党员同志分享书目

红歌演唱及诗朗诵

十九大知识竞赛现场

曹礼和为金牌主讲人颁奖

  

肖家杰为银牌主讲人颁奖

张偲为铜牌主讲人颁奖

聂春田为罗同、曹思源颁发知识竞赛一等奖

钟彦姝为获奖者颁发知识竞赛二等奖

曹敏为获奖者颁发知识竞赛三等奖

工作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