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总支召开12月学习会议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203

本网讯(通讯员 席仁欣 摄影 刘晓婷)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学生党支部委员的政治意识和理论水平,1220下午,学生党总支在群贤楼426会议室召开12月学习会议。学生党总支、各支部委员共25人出席,会议由学生党总支书记张偲主持。

张偲借助PPT向大家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她就党支部功能、职责、原则、组织设置、设立程序、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会、委员会建设展开介绍。她向大家举例说明流动党员问题,希望各支部能做好本支部的党组织关系转移工作。委员们依次朗读党支部基本任务,张偲重点说明了高校基层党支部的人员、人数设置规定,指出各支部要根据自身情况,合理设立党小组,从而更有效、全面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所在党支部不断进步。临近期末考试,张偲要求全体党员带头遵守考风考纪,做合格党员。她还带领与会同志学习了《关于加强党员民主监督的实施办法(试行)》、《关于加强党支部日常监督的实施方法(试行)》、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主题发言、学校领导在授权扩点指挥部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等文件。

张偲对明年1月份即将进行的党员民主评议和支部委员述职工作进行初步安排,对《工商管理学院2019年开展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做了全面部署。她围绕“五建,五进,五融入”的要求,重点规划宣传动员、文化创建、学习教育、总结验收四大板块内容,特别是党规党纪学习专栏活动、办文化橱窗、支部风采大赛、征文大赛、党规党纪宣传及测试等。针对每年一度读书分享会不够深入的问题,她要求全体党员全年开展读经典活动,年末进行评比表彰,将高水平读书心得编写成册。她希望在座的同志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携手共进,把学院党建工作做出成效、形成特色。

学生第三党支部宣读了《关于取消任燕秋同学入党积极分子资格的决定》,报学生党总支审批通过。张偲要求各支部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从此事中吸取经验教训,查找工作不足,严守底线,为我党选拔优秀的新鲜血液。

张偲讲解《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

委员朗读党支部基本任务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