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工程管理系组织召开专业认证、学术方向及实习基地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527

为促进工程管理类专业人才培养,加快推进工程管理专业认证工作申报;为提升工程管理系教师科研水平,积极申报湖北经济学院校内培育项目及三大基金项目;为进一步加强实习基地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181227日下午,我院工程管理系在群贤楼327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专业发展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我院特聘教授、全国高等学校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方俊和建行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湖北)王松经理参加,我院马士华院长、戴化勇常务副院长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工程管理系系主任张贤哲主持,全体工程管理系教师进行了研讨。

会上,戴德艺博士代表工程系就《美丽城乡适度建设体系研究》选题作为校内培育项目的申报进行了汇报,从功能、景观、环境、管理四个维度就选题背景、研究内容等展开了详细阐述。

马士华院长根据工程系特点指出应当进一步凝练研究的范围和内容,要将工程管理专业实践性强的专业优势,从应用性的技术问题提炼出科学问题,上升到理论研究的高度,发挥特色,并以国家基金项目选题为例进行了说明。

方俊教授就美丽城乡适度建设体系研究选题进行了深入研讨;还对工程教育认证标准进行了解读,根据我系目前申报工程管理专业认证的筹备情况与兄弟院校开展的专业认证进行了横向比较,指出了对照认证标准存在的问题与差距、筹备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应采取的具体措施。

建行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湖北)王松经理介绍了公司发展的现状,建行咨询是我国排名第一的工程咨询公司,希望工商管理学院推荐优秀学生到其公司实习并优先录取。同时提出,希望与我院共建实习基地,长期稳定地输送优质生源。

最后戴化勇常务副院长表示学院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要求工程系稳步有序推进专业认证工作,并邀请方俊教授和王松经理再次来我院开展学术与专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