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总支率先启动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委员述职评议工作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472

本网讯(通讯员 摄影 刘晓婷)为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组织活力,加强党员教育管理,13日下午,学生党总支率先启动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委员述职评议工作。学生党总支书记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共13人参加,会议由学生党总支书记张偲主持。

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张偲为大家讲解会议的目的和述职程序。

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李珀瑶从党建工作部署、落实,政治学习交流,如何打造我院先锋行动的党建品牌三个当面作总结,还指出学生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强调党员归属感、人员重组、支部合并等引发的一系列问题。

学生党总支组织委员方旭锋以数据的形式进行总结,用PPT汇报2018年度党员发展工作,党员党费收缴补缴明细情况及党组织关系转移三方面内容。他指出,2018年上半年确定57位拟发展对象,接收29位预备党员,2018年下半年确定71名拟发展对象,接收36位预备党员。全年缴纳4700元党费,确立207名入党积极分子,完成50名党员的党组织关系转移工作。

学生党总支宣传委员乔娥在汇报2018年度工作成绩外,针对工作中新闻稿撰写时效性、院党建网站管理格式规范、与支部委员沟通交流不足、新闻敏感性不够等问题,她在2019年工作展望中提出,要在做好基础惯例工作的同时,将党建宣传方式创新,如与各支部宣传委员合作开展关于党纪党规学习的专栏活动,配合党总支做好党建品牌文化橱窗展览活动,全年运营党总支官方QQ,着手创立我院党建微信公众号平台并试运营。

学生党总支纪检委员郭玉娟从2018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和对策两方面进行汇报。她从制度管理、思想学习、组织工作三个方面谈成绩,还指明工作不足之处在于,各方案拟定后的跟进不够,落实成效不足。她针对以上问题提出要对某项工作精准用力,在全面的同时抓住根本,不断击破难题,加强总支与支部纪检委员的沟通交流,从而更好地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学生第一支部书记张雪就2018年履职情况、工作不足及今后改进及努力方向三方面进行汇报。她针对支部建设的不足提出如下建议: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引导支部党员增强对党员身份的理解;二要推进工作职责明细规范化,从源头上杜绝职责不清彼此推诿的现象发生;三要倡导支部形成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作风,增强支部活力。

学生第二支部书记汪文龙主要就工作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做出总结。他针对支部文化建设不足,支部合并后成员之间缺乏交流,考核制度不全,监督力度不够,工作创新性不足等问题提出如下建议:一要丰富党组织生活会内容;二要完善支部内部考核机制;三要培养党员的担当意识;四要积极创新,增设户外红色活动。

学生第三支部书记谢晓蒙从履行支部书记职责、组织支部党员发展工作、协助院学生党总支完成系列党建活动、支部存在的问题及工作计划五方面进行总结。她在工作计划中指出:一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三会一课”质量;二要将支部组织活动进行系统分类、凝练,计划将支部特色活动分为三大板块:理论篇——仰望星空、实践篇——脚踏实地、奋斗篇——成就梦想;三要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听取群众意见体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延伸服务至志愿服务:与工商青年志愿者协会合作,组织志愿活动;“学海接力”活动:学习成绩优异的党员为同学解疑答惑。

学生第四支部书记王亚昆主要从一年中的履职情况、日常工作、2019计划进行总结。在2019计划工作中,他指出要提高党员的服务意识,通过支部特色集体活动培养支部向心力,增强党员归属感,工作任务要职责明晰,细化监督工作不能忽视。

经过无记名投票,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李珀瑶和余亚兰、学生党总支组织委员方旭锋和胡健、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汪文龙、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谢晓蒙被评为“优秀”。

张偲肯定了各党总支委员和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成绩,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她强调要创新支部活动的方式方法,稳步落实2019年工作计划。

奏唱国际歌

委员述职

张偲与总支委员合影

张偲为汪文龙颁奖

张偲为谢晓蒙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