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开展11月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63


118日下午,人力资源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在群贤楼408召开11月组织生活会。会议主题是增强政治自觉深化帮扶举措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11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围绕如何充分发挥人力专业优势,来帮扶鹤峰县太平镇枞阳坡村实现脱贫:

支部书记袁声莉同志首先向大家传达了上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的主要精神,认为继续坚持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于教师自身的成长十分重要,要时时学习、用心体会、身体力行、坚持不懈。然后,介绍了学校关于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安排,认为充分发挥本专业教师的专业特长,帮助对口脱贫村实现脱贫,体现了党员老师们的应有责任与担当。

付家荣同志首先提出,以我们的实际和能力范围能够做的是消费扶贫。理由:1.中共中央,国务院联合发文《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2018920日。对激发居民消费引起中央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视。这是我们选择消费扶贫的基础。2.从城镇居民消费的特点看,绿色,生态,无污染,有机农产品是当前居民消费升级的主要内容,而农村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通过消费扶贫能够拉动贫困地区的优质农产品的生产与销售,同时也有效的满足了城市居民的消费需求。粗浅之见,未来得及仔细思考,供大家参考。

随后傅晓明同志表示同意付家荣同志的观点。熊俊峰同志提出需要加强对扶贫地点情况的调研,以增强扶贫的针对性。邱功英同志、程志辉同志先后表示我们可以配合相关产业扶贫搞好管理咨询扶贫。会后专门征求了孙静同志的意见,她提出同意付家荣同志的建议。

总体来看,人力教工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认为,要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自身专业优势,重点支持发展贫困人口能够受益的产业, 如特色农业、劳动密集型的加工业和服务业等,为这些产业提供管理咨询和人力资源培训服务,为鹤峰县太平镇枞阳坡村如期脱贫作出自己的贡献。

  

人力资源管理系教师党支部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