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讲道德、有品行”专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9-10浏览次数:529

本网讯(通讯员文丹)98日,我院以教师党支部为单位,集中开展“讲道德、有品行”主题党日活动,广大教工党员通过专题学习和讨论,进一步提高了党性认识、师德意识和作风修养。

院党委书记王红参加了国际商务系党支部的专题讨论学习;党委副书记、院长戴化勇参加了国际贸易系党支部的讨论学习,副院长李亚林参加市场营销系党支部专题学习,党委副书记杨宏斌参加了行政支部的讨论学习。

人力资源管理系支部书记袁声莉教授以“用心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意义”为主题,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始终坚信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二是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三是准确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与意义,四是教师党员要真正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总要求,做到立德、立言,言传身教,为人师表。国际商务系周芳文博士说,党员教师的党性主要体现在做传道授业解惑,做学生思想的引路者、专业学习的引导者,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和专业知识,把更好的思想和知识传授给学生。

杨宏斌说,道之行,德才明,作为普通教职员工,我们应树立正确的学习之道、工作之道和生活之道,做到有德有立,有德有誉,有德有成;工作中,要坚定信仰,心怀仁德之心,坚持学习实践,做好本职工作;作为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者,要时刻不忘雕塑自己的品行,用自己的人格影响学生的人格,用自己的情感唤醒学生的情感,用自己的德行培养学生的德行,让学生懂得如何去分辨是非、恪守原则、坚守底线,让学生成为一个人格健全、品德高尚、素质全面的人。

各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重要精神,结合师德师风建设,重点学习了河北农业大学李保国和武汉大学余功茂的先进事迹,并展开了深入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李保国和余功茂两位教授为榜样,认真学习李保国同志的政治品质和甘于奉献的崇高追求,做到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勤于钻研、乐于奉献;学习余功茂同志的乐业敬业精神,争优人民的“好老师、真学者”。

各支部高度重视“讲道德、有品行”主题学习讨论活动,提前做了相关准备,发放了学习讨论材料,明确了学习主题。党员同志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做好老师,要有道德情操;做好老师,要有扎实学识;做好老师,要有仁爱之心”的重要讲话精神,表示愿意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大家还分别结合自己本职工作,从道德的起源出发,延伸出做人要正直、严谨、忠诚,在工作中做到心中有党、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终身学习、团结同事、互相帮助,要脚踏实地做人做事,为学院、学校和国家的事业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