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实,善作善成,久久为功——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陈荣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1-11浏览次数:444

2018年,我们迎难而上,埋头苦干;我们万众一心,砥砺前行。迎接2019,我们在奋斗之中迎接挑战,开辟宏伟蓝图。建功立业新时代,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在经院爬坡过坎的特殊历史时期,历史的机遇和挑战呼唤我们弘扬“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的奋斗精神,整装再出发,不负时代,不负经院。

我们此次的党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改进作风“破题”,下好作风建设“先手棋”,一子落、满盘活,拉开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帷幕。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我们要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讲真话、说实话,不说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

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党要保持强大的战斗力就需要我们每个党员具备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担当就要善作善成、久久为功。我们要牢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坚定信念。党组织是由群众推选组成,拥有深厚的群众基础,一切都是群众赋予的,工作职责是为百姓排忧解难,深深扎根于百姓之中,要为人民做好服务。每一个岗位都有自己特殊的意义,身为共产党员,清楚明白自己的岗位职责,做好分内之事,遵规,不越矩,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件事,哪怕是很小的事,只要得到群众的认可,那么我们与人民的关系就会越来越近,老百姓没有后顾之忧,全心全意工作,能够为社会进步,为祖国发展奉献出更多的力量。

从严从实,是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的必然选择,而“三严三实”切中了当前作风之弊的要害,抓住了作风建设的命脉。“三严三实”,贵在严,重在实,只有抓住了“严”和“实”,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久久为功,成为党员领导干部自觉遵守的行动指南,方能善作善成,善始善终。

落实“三严三实”的各项要求,着力点就在于一个“严”字,一个“实”字。纵览“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与实践要求,无论是领会其蕴含的崇高价值追求,履行其内含的组织原则与纪律要求,还是践行其主张的工作方法与处世态度,无论是修身做人、为官用权,还是干事创业,抓住了“严”和“实”,就抓住了提升党性修为的关键。但我们也必须看到,有些党员干部对“四风”问题仍停留在“不敢”上,尚未形成“不想”的自觉,按照“严”与“实”的高标准来衡量,党员在信仰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行使、纪律规矩、做人做事等诸多方面都还不同程度地存在要求不严、作风不实的问题。

因此坚持从严从实,要进一步明规矩、严纪律、强约束;坚持从严从实,要把“关键动作”抓严抓实;坚持从实从严,要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把“严”和“实”的要求立起来、树起来,对作风建设抓牢、抓实、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善作善成。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陈荣

二〇一九年一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