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学生党支部十月主题党日活动策划书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10-12浏览次数:336

一、活动主题

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二、活动背景

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重要制度创新,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表明了“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坚决态度。另外,在“两学一做”的大环境下,学习党章党规显得尤为重要。

三、活动意义

问责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条例贯彻党章,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维护党的纪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问责。学习问责条例能够帮助党员认清职责,做到权责分明,勇于承担责任,不存私心、谋私利。同时通过对问责条例的学习,能够加强党员的凝聚力,明确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时刻坚定党的信仰,严守党的纪律和要求。

四、参加对象

工商管理学院国贸党支部全体党员包括预备党员

五、活动时间

2016年10月20日星期四下午15:00——16:00

六、前期工作:

1、确定时间、地点申请教室);

2、打印签到表,制作PPT;

3、现场工作人员安排:

主持人:国贸党支部书记阮钰叶

会议记录、现场布置和拍照:国贸党支部助理(3名)

七、活动流程

1、国贸党支部书记阮钰叶同志宣布到场情况和纪律要求。

2、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

3、由景雯霏和罗敏同志宣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全文内容。

4、国贸党支部全体党员分为二组,以小组为单位分别展开以“如如何做到权责分明,正确履行职责的主题讨论,要求每位党员都必须发言,阐述自己的观点,讨论时间一共为15分钟,15分钟过后,各小组派一名代表上台发言,概括总结各个小组的观点,每位代表发言时间不得少于5分钟。

八、后期安排

1整理打扫教室

2、会议记录整理,总结经验与教训。

、注意事项:

1、如临时有事不能参会者,应事先请假

2、会议中应保持安静,不得大声喧哗

  

  

  

国贸党支部

二〇一六年十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