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宏洋副院长详解文献阅读技巧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10-18浏览次数:936


本网讯(通讯员 牛钰洁 摄影 郭翔宇)1016日,我院“学术活动月”暨科研论文写作辅导班第二期在教三102开讲,副院长邢宏洋为学生作科研论文写作中的文献阅读技巧讲座。

邢宏洋认为,论文最主要的是选题,一方面,从问题导向入手,将题目进行多次压缩,对小的论点进行分析;另一方面,从工具导向入手,运用所学的理论和分析工具对压缩后的小论点进行分析,引用生活中发现的现象。

邢宏洋以自己论文《全球价值链视野下生产服务业,生产率对出口质量影响》为例,介绍如何通过文献综述、设计框架、运行机制三个方面支撑文章论点。他表示,运用文献综述支撑论点,不是对文献做罗列,而是对论点进行梳理,最重要的是运用时间或逻辑关系为所研究的课题做服务。他强调,我们应用大量的数据来支撑所研究的课题,把握控制变量,通过统计分析或对比分析得出结论,就可以证明论点。

邢宏洋讲解内容生动,语言诙谐有趣,积极与现场同学互动,耐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受到大家的欢迎。


邢宏洋为科研论文写作辅导班同学授课


邢宏洋现场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