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10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10-21浏览次数:268

1020日下午,我院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在教1-202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大会的主要内容是 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会议由支部书记吕珺笛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10人,实到8 人。陈嘉欣因团副例会,朱云洁因实习请假,故缺席会议。

会议第一项,吕珺笛宣布会议开始,并带领大家奏唱国际歌。

会议第二项,首先由吕珺笛同志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出台背景,并通过视频对问责条例的要点进行了学习,支部所有同志分块宣读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具体内容。

会议第三项,根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具体内容进行主题讨论,到会同志依次发言。

殷玥同志说,问责是手段,问效是目的。或者讲,强化问责贵在助力问效。问效不仅是进一步的监管行为,更是从源头上解决问题的核心。包括问责制在内的党内制度建设,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保障,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同时,也是确保权为民所用,不仅对权力要有敬畏之心,更要让权力对权利产生敬畏,增强权力的服务意识与服务能力。

王丽元同志认为,权力意味着责任,责任更要担当,对于问责条例,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贯彻,把管党治党建设党的政治责任切实担当起来。更好的形成优良党风建设。

李彦龙同志说,党的问责条例是我党全家从严治党的具体体现,也是我党反腐倡廉的客观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但是问责条例的真正落实还需要我们全体党员在探索中前进和补充。

曹健健同志指出,《问责条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解决一些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不担当、不负责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夯实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基石,向全党释放出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利器。

王惠东同志谈到,不以规矩,不成方圆。党的建设的经验证明,制度问题更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长期性。制度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系统工程中一项根本性基础性建设,是实现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的根本保障。《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遵循党章要旨,坚持问题导向,立足长远,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维护党的纪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问责。

庞军同志总结到,问责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标本兼治,最根本的就在于各级领导干部要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起来。各级党组织都要把自己摆进去,联系实际、以上率下,敢于较真碰硬、层层传导压力,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