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学年(1)汤逊湖讲堂 第二期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10-23浏览次数:333

“详解长征二万五”主题报告会

本网讯(通讯员 侯影 摄影 张星宇)1020日,我院“汤逊湖讲堂”暨“详解长征二万五”主题报告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举行。武汉晚报首席记者汤华明应邀,给全场听众讲授他在重走长征路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校团委书记王友刚、院团委书记曹敏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院党委副书记杨宏斌主持。

汤华明将此次讲座内容分为“红军为什么长征”、“红军长征时出发的态势”、“红军突破四道封锁线简要情况”、“危机关头的通道转兵”、“乌江天险是怎么突破的”、“关于长征的四渡赤水”、“彝族结盟和大渡河的传奇”及“关于重走长征路的感想”八大板块,用宝贵的历史实时结合自己的行走经历,为大家生动再现了一个个伟大的长征故事,播撒了长征精神的火种,讴歌了“自强不息、百折不挠、团结精进、奉献忘我、艰苦卓绝、智勇双超、人民至上、信仰天高、世界大同不胜不休”的长征精神。

杨宏斌在报告会接近尾声之际为大家献唱一曲红歌,现场气氛活跃。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作为大学生要了解长征文化,学习长征精神,不断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奋发向上的志气。


汤华明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