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1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1-16浏览次数:168

113日下午,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J2-109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会议由支部书记张雪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51名,实到51名。

会议第一项,张雪宣布会议开始。

会议第二项,全体起立,宣读入党誓词,唱国际歌。

会议第三项,全体成员进行学习:

1)将党章作为经常性学习的重要内容

2)全体成员结合经院实际,围绕“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这一主题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代广娣同志表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敢于担当负责,把党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学生党员要以身作则,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严从实,按时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总结自身的优缺点,努力提升党员政治素养,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一份力量。

罗怡同志表示,我们党要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青年大学生是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后备军,我们身处文化教育战线,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后备军和冲锋队。如果把热情调动起来,创新的潜能挖掘出来,就会汇聚成一股无形的建设战斗力量。所以作为大学生尤其是学生党员的我们应该走进实践工作中去,成为先进形象的代表,成为理论知识丰富、实践能力强、建设祖国事业的合格标兵。

陈东辉同志表示, 深刻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如何建设党的思想,清楚了解党支部职责任务,合格党员的标准,打牢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思想基础,进一步体会党在群众中的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发挥党的优势,代表中国基层最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继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认识自身缺点,不断改进自身缺点,大力支持党的工作,对党布置的工作努力完成,努力为我国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而不懈奋斗。

谭容同志表示,“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共同条令,必须下大气力抓好落实,做到久久为功、善作善成。作为一名大学生共产党员,我们想要获得成功,有所作为,为他人树立榜样,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就一定要立足于实践。唯有见诸实践、抓好落实,我们才能获得真正意义上的成功。同时,我认为立足于实践,落实于我们的生活,也是一个很好的优良作风,这样可以约束规范党员同志的行为,激励我们继续砥砺前行,提高自身,为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席仁欣同志表示,迎接2019,我们在奋斗之中迎接挑战,开辟宏伟蓝图。建功立业新时代,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在经院爬坡过坎的特殊历史时期,历史的机遇和挑战呼唤我们弘扬“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的奋斗精神,整装再出发,不负时代,不负经院。青年大学生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良好的习惯,热心服务于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其战斗堡垒作用。欧雯倩同志表示,党的建设是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其中最重要的便是党的思想建设。要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作为当代大学生,首先牢固树立共产主义信念,第二应勤奋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思想素质,第三则是深入扎根于基层党组织,积极践行党的三大作风,努力完成党组织所布置的各项任务,为把我国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断努力奋斗。

邹海鸣同志表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并强调“要把我们党建设好,必须抓住‘关键少数’”。这些重要论述,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功经验的深刻总结,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要求。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黄雷同志表示,迎接2019,我们整装再出发,时刻牢记“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的奋斗精神,作为青年大学生更要严格要求自己,敢于担当负责,将奋斗精神投入实践,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要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严从实,时刻开展批评有自我批评,敢于作为,善学善思,善作善成,在经院爬坡过坎的特殊历史时期,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一份力量。

贵艳艳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各方面工作,必须营造一个良好从政环境,也就是要有一个好的政治生态。营造好的政治生态务必要坚持“三严三实”,久久为功,善始善终。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要时刻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在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各个方面争做模范先锋,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佘凡同志表示,作为学生党员,要牢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好分内之事,遵规守纪,加强自身政治建设和严格履行政治责任。同时,作为经院学子,还要有善作善成,久久为功的担当,“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尽心尽力,全力以赴做好每一件事,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久久为功,方能善作善成,2019,不负新时代,不负经院,不负自己。

陈秦丽同志表示,迎接2019年,回顾2018年这一年的历程,让我们更好的感受到“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做善为”这句话的内涵。在工作上,要注重方法,科学长效抓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对未来规划进一步做到落实。在纷繁复杂的环境下一切工作任务显得更重、难度更大,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个人、学校、社会创建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陈向阳同志表示,新时代新经院,新学期新气象。在这个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需要每一位经院学子不畏险阻,砥砺前行。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更应该勇敢的站出来,高举旗帜,奋勇当先。脚踏实地,严格的要求自己。同时,要注意细节,因为往往细节决定成败,最后,也是最为关键的,就是态度问题,不管做什么事,我们都应该端正态度,以积极向上的姿态去迎接困难。不断的努力,不断的超越,为实现经院梦添砖加瓦。

向典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新的一学期,要继续准确把握中央和学校党委要求,准确把握党章等规定,把学生党员的职责和任务搞清楚,把合格学生党员标准搞清楚,积极参与组织生活会、参与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活动。弘扬“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奋斗精神,为奋力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助力。

李金宝同志表示,作为基层党员,贯彻落实“三严三实”首先要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及时领会党的文件精神,不断用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充实自己,提高自身的理论知识和自身素质,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坚定政治方向,坚守组织纪律底线,树立正确的世界、人生观、价值观。

李艳丽同志表示,迎接2019,我们在奋斗之中迎接挑战,开辟宏伟蓝图。要积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时也要在实践中坚持自我,实现自我。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更要以身作则,向先锋模范代表学习,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翟卫杰同志表示,新年新气象,党的政治建设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导下迈向新台阶。青年学子紧随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力所能及的敢于担当责任,不遗余力的狠抓工作落实。同时在基层要突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提供党组织工作质量,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戴旻同志表示,参加了本月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我对党与自身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也收获了不少新的感悟体会。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作为一名合格党员,我们要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将自身的价值与才能发挥到实处,真正为社会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并不忘初心、持之以恒。

王林玉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应该心系国家命运和党的命运,把个人的力量奉献给党。我坚信我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是正确而优秀的,以他们为后盾,我党一定能永保旺盛的战斗力,带领中国人民继往开来、开创美好明天!

王巧同志表示,迎接2019,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务必要以更好的心态迎接来自各方的挑战,紧跟党的指挥,努力充实自己,提高自身的政治文化素养,自觉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的侵蚀,牢记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做善成的宗旨,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岗位上发光发热。

於重浩同志表示,在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如何建设党的思想的过程中,我清楚的认识到党的建设的重要性。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必须加强自身的思想政治建设,用科学正确的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升自身的修养和素质,积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在日常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为成为一个对国家有贡献的人不断努力奋斗。

周茹媛同志表示,回望2018,我们决不能安于现状、贪图安逸、乐而忘忧。迎接2019,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新的一年我们要把“四个意识”融入血脉、植入灵魂,转化为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和实际行动,我们才能革故鼎新、守正出新中实现自身跨越,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

武泰民同志表示,作为一个党员,不仅要做一个合格党员,而且要做一个优秀党员。深深认识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如何,不仅直接影响党在群众中的形象,而且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问题。因此,争创优秀党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显得十分重要。为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的先进性,特修订创争规划。

瞿诗蓉同志表示,作为大学生党员,做好新形势下的组织工作,我们首先要把这项重要的政治工作、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聚焦“学”,打牢基础。“两学一做”,基础在“学”。要重点把握好“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学”三个问题。可以看出,这次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十分明确,目的也非常清楚。学习党章党规,重在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学习系列讲话,重在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我们要结合这一目的,认真学习,确保取得实效。

李金花同志表示,回顾2018,总结经验,迎接2019,描绘宏伟蓝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的时代有新的作为。作为学生党员,首先要用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再者,要将自己的思想投入到实践中去,在实践中找出差距与不足;最后,为学校建设奉献自己一份绵薄之力,这也是身为学生党员应有的责任。

杨濡月同志表示,基层党组织要做党的主张的宣传者。通过组织培训、“三会一课”、自我学习等方式积极学习党的主张,真正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出台的背景、目的和意义,从整体上系统把握党的主张合理性、科学性和有效性。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当向党组织靠拢,关心国家时事政治。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做党的主张的宣传者。

喻重阳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一名合格的党员,必须严格要求自己,注重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自己,在学习上努力学习,在工作中积极锻炼自己,参与党员事务,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此外,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应该发挥自己的作用,带动身边同学努力学习,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期望目标而努力,成为党和国家真正的希望。

会议第四项,张雪宣布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工商学生第一党支部屈梦然

二〇一九年一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