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安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1-03浏览次数:46

工商管理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安排

      

为全面了解本学期开学以来的教学运行情况,加强教学质量保障和监控工作,进一步规范教学过程,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定于111日至12日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我院根据要求,特成立工商管理学院期中教学检查领导小组:

组长:彭代武

副组长:陈新武、王红、邓志华、张曙红、

成员:孔军、赵玮、戴化勇、邱红彬、李亚林、张莉、付家荣、初叶萍、刘维钧

我院根据实际情况重点做好实验教学质量检查、评议活动及教师教学执行情况。

一、检查内容

1.本次教学检查以实验教学的运行与质量保障为重点,包括实验教学计划、实验课教材、实验课堂教学状况、实验报告、实验记录、实验教学条件、实验教学效果等方面取得的经验、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应对策等。具体安排见《关于开展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实验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附件1)。

2.课程教学文件制定及执行情况,主要检查教学大纲、授课进度计划、教案、讲稿(讲义)等文件的编制及执行情况,以及教材与教学参考资料的使用、多媒体课件的制作与使用等情况,教学计划变动情况和课程表的调整变动次数统计及调整理由说明。

3.课堂教学情况,包括各门课程的教学进度与质量、作业布置批改、教师课外辅导、答疑等情况。

4.多媒体教学情况,包括多媒体教学在必修课程中开设的课程、门数、所占比例;多媒体课件及其教学质量、学生对多媒体教学情况的反映等。

5.教研活动组织开展情况,包括活动计划及执行、活动记录、活动内容情况。

6.课程档案和试卷等各项材料的整理和归档情况。

7.教学管理有关制度的执行和记录情况。

8.院系领导执行听课制度情况。

二、期中教学检查的组织与实施

1.实践教学情况,包括实验课的安排情况,教师尤其是高职称教师参与实验教学情况,实验过程的指导、实验报告的批改、实验开出率、有设计性、综合性实验项目的课程占实验课程总数的比例,实验教学内容更新,实验室开放情况,校内外教学实习执行情况。

2.多媒体教学情况,包括多媒体教学在必修课程中开设的课程、门数、所占比例;汇总师生对多媒体教学情况的反映等。

3.教研活动组织开展情况,包括活动计划及执行、活动记录、活动内容情况。

4.课程档案和试卷等各项材料的整理和归档情况。

5、听课安排:

听课教师

 

听课对象

彭代武

2010111——1112

工商学院任课教师

 

王红

邓志华

陈新武

张曙红

傅家荣

初叶萍

 

邱红彬

戴华勇

李亚林

 

 

 

 

 

                                                 工商管理学院

                                                   2010.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