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1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1-17浏览次数:100

会议第一项,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总支部纪检委员宣布会议到场情况和纪律要求。

会议第二项,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

会议第三项,全体起立,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第四项,学习习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第五项,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议第六项,全体党员对所学文件进行讨论,并发表自己的意见。

蔡莲认为,在党组织中,党员之间应当多多交流。在工作方面,可以相互之间多交流一下近期的工作开展情况,相互沟通思想、交换意见,能够指出不足或者给予一些建议。在学习生活方面也可以增加沟通交流,比如了解一些其他同学的学习方法,可以借鉴一些学习经验,互相之间取长补短,共同进步。而除了党员内部之间,我们也应当与其他同学积极交流,深入到学生群体中去。

黄莹谈及,身为一名党员,我们不仅要互相之间要敢于指出对方的不足之处,我们自己也应当要有自省意识,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且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过程中,应当紧密结合我们的工作实践和自己的岗位职责,始终结合发挥作用情况,做到讲真话,说实话,联系具体的人、具体的事,直接点问题、摆表现,要落到实点上,不能自说自话,不说空话套话。

龚义枫表示,在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后,自己更准确地把握了中央和省委要求,以及准确把握党章等规定,更加地清楚了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是什么。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当要明白自己的职责所在,在平时的学习工作中都要严格的要求自己,无论是在思想上还是行动上都要始终坚持以合格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

同时,牛钰洁在学习了习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后,也发表了一下自己关于一门合格党员的看法。她表示,对于一名合格的党员,首先,在思想上要用创新理论武装自己,树牢“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中,我们应发挥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自身做起:上课认真听讲、不迟到、不早退,从而影响自己身边的同学; 在生活中,要乐于帮助身边的同学,为同学们服务,如果遇到自己未能帮忙解决的问题,应当向老师或学校领导放映。

会议第七项,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总支书记谢晓蒙同志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她提到,党组织对于每一名党员都有着严格的要求,而我们身为党员,要自己加强对自我的管理,认真遵守各项规定,履行自己的职责与义务,此外,还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丰富自己的思想,关注时事政治,了解时政热点,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工商管理学院营销第三党支部 朱贵炎

二〇一九年一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