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1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1-14浏览次数:84

2019111日,星期五晚上,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在教2-204召开了本月的组织生活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作风、促教风、端学风从严从实,善作善成,久久为功”。会议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汪文龙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49人,实到45人,请假4人。

会议第一项,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汪文龙宣布会议到场情况和纪律要求。

会议第二项,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

会议第三项,全体起立,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第四项,现场缴纳党费。

会议第五项,学习自评报告。

会议第六项,学习习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第七项,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议第八项,全体党员对所学文件以及所看视频进行讨论,并发表自己的意见。

刘思思认为,从严从实,是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的必然选择,而三严三实切中了当前作风之弊的要害,抓住了作风建设的命脉。三严三实,贵在严,重在实,只有抓住了,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久久为功,成为党员领导干部自觉遵守的行动指南,方能善作善成,善始善终。

落实三严三实的各项要求,着力点就在于一个字,一个字。纵览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与实践要求,无论是领会其蕴含的崇高价值追求,履行其内含的组织原则与纪律要求,还是践行其主张的工作方法与处世态度,无论是修身做人、为官用权,还是干事创业,抓住了,就抓住了提升党性修为的关键。但我们也必须看到,有些党员干部对四风问题仍停留在不敢上,尚未形成不想的自觉,按照的高标准来衡量,党员在信仰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行使、纪律规矩、做人做事等诸多方面都还不同程度地存在要求不严、作风不实的问题。

  

因此坚持从严从实,要进一步明规矩、严纪律、强约束;坚持从严从实,要把关键动作抓严抓实;坚持从实从严,要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把的要求立起来、树起来,对作风建设抓牢、抓实、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善作善成。

邢媛菲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改进作风破题,下好作风建设先手棋,一子落、满盘活,拉开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帷幕。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我们要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讲真话、说实话,不说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

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党要保持强大的战斗力就需要我们每个党员具备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担当就要善作善成、久久为功。我们要牢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坚定信念。党组织是由群众推选组成,拥有深厚的群众基础,一切都是群众赋予的,工作职责是为百姓排忧解难,深深扎根于百姓之中,要为人民做好服务。每一个岗位都有自己特殊的意义,身为共产党员,清楚明白自己的岗位职责,做好分内之事,遵规,不越矩,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件事,哪怕是很小的事,只要得到群众的认可,那么我们与人民的关系就会越来越近,老百姓没有后顾之忧,全心全意工作,能够为社会进步,为祖国发展奉献出更多的力量。

会议第九项,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汪文龙同志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提到,三严三实是全党上下凝聚党心民心的行动指南,是谋事之道,成事之基。学生工作内容广泛、任务繁重,事关党的教育方针的落实,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事关每一名学生的成长成才。学生工作千部作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具体组织者、实;施者,必须将三严三实作为根本要求贯穿于各项工作中,把纪律和规矩立在前面,成为手中的标尺,随时丈量自己的所思所想、所作所为,提醒自己时刻保持严谨的作风、严正的形象;把求真务实作为毕生恪守的行为准则和人生追求,在心里始终装着一杆秤,随时衡量工作中的虚与实、浮与沉、利与害,不受虚言,不听浮术,不采华名,不兴伪事,跟学生谈实情,讲实话,为学生办实事、求实效,让从严从实成为各项工作的新常态。

支部党员在认真观看视频

学生第二党支部郑芳

二〇一九年一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