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3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131

2019314日,星期四下午,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在教2-207召开了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坚持底线思维 防范化解风险落实五个“聚焦聚力” 补齐短板漏洞坚决打赢授权扩点攻坚战”。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汪文龙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49人,实到47人,2人请假。

会议第一项,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汪文龙宣布会议到场情况和纪律要求。

会议第二项,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

会议第三项,全体起立,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第四项,现场缴纳党费。

会议第五项,学习《关于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会议第六项,学生党员分享交流“大学生如何提高学术生产力”。

李书艳认为,可以从两个方面来提高当代大学生的学术生产力水平。首先是自身能力的提高:一是广泛阅读,需要我们大学生进行大量的学术阅读。没有广泛的阅读,就不可能形成自己的观点,更不可能提出自己的独特理论。对大学生而言,广泛阅读学术著作以及期刊、网站文章是一种重要的储备知识、启发思维、习得方法论的途径。二是勤写论文,论文写作是培养、锻炼、提高大学生的学术能力的重要途径和根本目的。多写学术论文不仅能够促使大学生不断寻找新的学术兴趣点,占有学术资源与资料,与此同时还促使他们利用这样的机会反思已有的学术成果,这对于我们以后的学术研究无疑是具有重要作用的。三是重视思维模式与研究方法的训练。在大学生的学术学习的过程中,一定要坚持把方法论的学习作为首要的方面。方法论的核心是思维模式与研究方法。显而易见,囿于一种方法只会阻碍研究的进展。尝试多种研究方法或者多种研究方法一起综合使用,会对学术研究大有益处。四是多参加大学专业活动,实践出真知。单纯的学习得到的理论知识并不能为我们所用,提高我们自己的能力,只有在真实的活动、比赛中才能将我们自身的能力体现出来。参加专业活动,不仅巩固我们日常所学的理论知识,更重要得是在实践中我们能够得到有用的素材,提高自身的实践科研能力。其次是要寻求合适的学习的外部条件。提高自身能力,不仅需要自身能力的提高,外在的平台条件也是我们应该注意的一个重要因素。我们应该合理有效的利用学校图书馆资源,以及学校师资资源,通过外在环境氛围的影响,以及老师帮助下提高自身的学术能力。

会议第七项,学生党员分享交流“为书写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我们该如何做?”。

吴婷提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是我校一直以来的发展目标,这个目标充分体现了继承发扬百年商科办学传统,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趋势,主动担当服务湖北使命,反映了全校师生共同的愿景。因此作为湖北经济学院的一员,作为党员的我们,更应该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助力此目标的实现。她从从个三方面进行了阐述:首先,作为湖北经济学院的一员,我们应该以学校的校训校规,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我们应该以“三有三实”作为自己的发展目标,全面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查漏补缺,补短板,强长板,努力使自己成为社会之精英,国家之栋梁。为社会发展,国家建设添砖加瓦,奉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作为党员的我们,应该以更加积极的行动来响应学校、学院的各种政策,以更加扎实的态度来践行各种行为准则。其次,作为学生的我们,最首要的任务是学习,所以我们应该先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学习,不仅要学习理论知识,还应该多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去深化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只有当自己的专业知识过硬,实践能力过强,才能让自己成为一个应用型人才。此外,除了学习课内知识,还应该博览群书,补充自己的课外知识,在课余时间可以多关注国内国外的时事政治,尤其是作为党员的我们更应该对时事政治有自己的了解和看法。作为学校的一员,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学校的形象,在日常生活中,要有良好的行为举止,坚决不做损害学校形象的事。要以自己的行动展现青年应有的朝气与活力。最后,作为党员的我们,还应该有一种奉献精神。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多参加校内外的公益活动,力所能及的去帮助有需要的人。对内通过志愿活动,帮助关爱同学;对外通过志愿活动,一方面是能使自己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另一方面也可以很好的展现学校形象,提高公众对于湖北经济学院的认可。作为学校的一员,只有将自身建设好之后,才能够更好的去推进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财经大学这一目标的实现。

会议第八项,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汪文龙同志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提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学习、生活中我们应发挥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自身做起:上课认真听讲、不迟到、不早退,从而影响自己身边的同学;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经常性地谈心,讨论交流思想、相互监督,在发现问题时及时拨乱反正。让我们一起携手共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支部党员奏唱国际歌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王杰

二〇一九年三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