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党组织生活心得体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1304

3月14日下午两点,支部在教2-207开展了党日活动,在学习《关于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意见》之余,两位同学围绕“大学生如何提升学术生产力”和“我们如何助力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分别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

在活动中,李书艳同志的分享“如何提高学术生产力”从两个大方面展开,其一是在自身条件上,她认为作为大学生我们首先要有一定的学术阅读量,同时还要勤写论文,重视思维模式与方法,在学校的平台上多参加大学专业活动比赛。除此以外,她认为我们还要善于寻求外部环境的帮助,充分利用好图书馆丰厚的资源,在学校多与老师交流学习。我认为,首先我们要克服对做学术的恐惧心理,不要把它看作是不可逾越的障碍,慢慢的从学术阅读开始积累,当阅读量达到一定的程度,心里就会有自己的想法,将想法都记录下来,并对每次的内容进行整理,每一步都脚踏实地,认真钻研,找到自己要深入研究的点,再逐步成文。对于一些从来没有接触过学术研究的同学,向老师寻求帮助也是很好的办法,老师会对你进行专业的指导,有不懂的问题也要及时与老师交流,老师很有可能就能帮你走出困境。应当注意的是在学术研究过程中切忌造假,不能急于求成,否则后果会很严重。

吴婷同志分享的“我们如何助力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中提到,我们要谨遵校训“厚德博学,经世济民”,将自己培养成“三有三实”型人才,认真完成课内外学习内容,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在《关于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意见》中指出的战略重点有,一是狠抓内涵建设,推动学科建设升级进位,决胜研究生教育授权扩点;坚持走人才强校之路,加快集聚高端人才;加强科研创新体系建设,筑高平台、瞄准方向、出大成果,提高科研竞争力;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坚定不移推进本科教育创一流,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二是强化特色发展,坚持地方性应用型财经大学定位,走差异化特色发展之路,彰显经济管理主干学科特色、“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特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应用研究特色,在特色发展的基础上坚定不移地追求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工作向高标准、高水平方向发展。三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激发创新活力,深化学校内部管理改革,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学校健康可持续发展的体制机制。作为学生的我们尽管力量微弱,但是如果我们每个人都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也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进步,发辉自己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大家的齐心协力的努力下我们的学校也会变得越来越好。

学校的发展离不开老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作为党员的我们更应走在前面,用行动做出榜样,这样我们的经院一定会越来越好。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吕玲雪

二〇一九年三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