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召开第四届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798

       本网讯(通讯员 孙浩 摄影 黄艺春暖大地蕴生机,凝聚共识话发展。314日,工商管理学院第四届教职工大会在群贤楼412召开。大会由党委书记曹礼和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伴随嘹亮的国歌,大会正式开幕。

根据会议议程,常务副院长戴化勇做学院工作报告,戴院长从学院合并组建、教学工作、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生工作、党建与思政工作六个方面对2018年学院工作做了总结。面对2019年“决战决胜2020”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戴院长指出要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一是坚持集体决策,加强班子团结,做实党风廉政建设;二是依托学习载体,完善精进制度,加强党员思想建设;三是加强教育管理,着力作风建设,促进组织健康发展。(二)教学工作。一是完成本科专业审核评估的整改工作;二是完成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三是以打造“金课”为契机推进课程建设;四是完成教学成果培训选拔工作;五是严格过程管理,提高工作效率。(三)学科建设。要凝练学科特色,打造学科队伍。提升合作平台,拓展合作渠道。进一步加大学科平台建设力度,着力培养学术团队和学科带头人,积极推进工商管理硕士点建设及国际化工作。(四)科研工作。要在原来科学研究成果基础上,进一步落实定期研讨汇报制度,认真规划学科发展,促进学院良好学术生态形成。全面参加全省现代物流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加强与湖北物资流通技术研究所的战略合作,充分利用省商经学会平台,争取更广阔的学术资源、行业资源。要做好科技厅软科学团队项目的后期研究,进一步营造高水平论文发表的研究环境。做好国家级品牌专业的建设。积极协助优秀博士进入顶级博士后流动站学习、工作。(五)学生工作。要完善学生党建工作制度建设,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做好党员发展。办好特色赛事,打造育人品牌。加强学风建设,夯实管理基础。完善心理健康工作体系,扎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加强与校友的联系,做好就业创业工作。(六)综合管理工作。一是要优化完善学院的制度体系;二是启动学院智能化建设。

会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肖家杰做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8年工会工作,一是以教代会为契机,积极探索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有效途径,集思广益,发挥工会构建和谐学院职能。二是注重典型培育,弘扬正能量,引导全体教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加强团队建设,重视团队价值观培育,不断提高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四是组织教职工参与捐赠活动,支持学校建设发展。五是彰显人文关怀,做好送温暖工作。六是加强工会财务管理,严格执行财务纪律。报告指出,2019年工会主要工作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政治性摆在学院工作首位。强化工会先进性,围绕强校目标凝心聚力。完善民主治理机制,提高教职工参政议政意识与民主管理能力。强化文体活动的群众性,不断丰富教职工文体生活。关注教职工民生,增强工会凝聚力。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升工会工作整体水平。

会上,办公室主任黄艺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工会副主席张佑林做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

大会选举刘大洪、戴化勇、肖家杰、邓今朝、汤国生、程明勇、戢芳为学校第四届教代会代表。选举肖家杰、张佑林、孙浩、熊俊峰、周程为学院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会后,各小组对《携手同心奋发图强推动工商管理学院高质量发展—─第四届教职工大会第一次会议学院工作报告》、《工商管理学院2019年教师年度考核工作实施意见》(讨论稿)、《工商管理学院2019年绩效工资分配方案》(讨论稿)进行了审议和讨论,各小组代表做交流发言。

下午17时,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