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成高水平财经大学助力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7浏览次数:316

为决战2020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作为学生党组织,我们更应该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我,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各项任务,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2019314日学生第三党支部展开了三月份党组织生活会并对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如何帮助学校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进行专题讨论。

经过讨论之后,朱文豪同志代表学生党员发言,他指出我们所谓的高水平,是指我们的思想要高,学习成绩要高,素质要高。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光靠自己的力量是不行的,我们应该团结更多同学,加入党组织。要多多宣传党组织的优秀活动,让同学们对党组织有一种向往,并且认可党组织的工作。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勇于担当、务实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经济学院新篇章。大三的同志向大四的同志询问经验,大四的同志向大三的同志提出建议和期望。支部委员同支部各同志进行谈心谈话,询问他们对领导班子的看法和建议,并对他们平时工作进行总结和评价,对他们提出期许,携手打造更好的支部。此外,大家还交流了如何以党建带领团建。我们应该进行适当的谈话,通过谈话及自述的方式了解党员工作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对优异的同学作出肯定,指出部分同学的不足,得以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帮助学生党员更好地了解自己的不足和优点,以便他们进行自我批评,对优点长处进行保持和延展。

作为学生党员着重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并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按时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作为新时代学生干部,我会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在党领导下的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下,不断加强思想素养,改善改进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效能,切实解决同学的问题,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紧跟党的步伐。作为团员青年,我们每一名同学都应该树立主人翁意识,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四要的标准,要求得真学问;要注重道德实践;要善于决断选择,要踏踏实实做人。唯如此,才能永远保持锐意进取,不断创新的精神,把责任抗在肩上。

党的政治建设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必须从找准抓手、明确标准、从严考核等方面着力,抓紧抓实抓好,坚决防止基层党组织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等现象发生。作为学生党员,学习好的同时也应该注重各方面能力的培养,从严从实地从事各项事务,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积极主动地为人民服务。同时定期进行自我批评,反省自己是否尽到了应尽的责任以提升自我。

作为学生党组织,应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政治建设要立起来,就要求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要严格党内政治教育,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内学习教育的首要任务,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抓住“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引导各级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党员要尊崇党章,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自觉抵制商品交换原则对党内生活的侵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牛钰洁

二〇一九年三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