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学年(1)汤逊湖讲堂 第三期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10-24浏览次数:352

陆弘基来校分享职业生涯规划

本网讯(通讯员 郭翔宇 摄影 牛钰洁)1023日,我院汤逊湖讲堂暨“发现另一个自己——世界500强高管为你规划职业生涯”讲座活动在教三104举行,世界五百强高管、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的陆弘基(Joe Lok)讲师应邀为我院300多名大四、大三学子传授职业生涯规划技巧。创光谷商学院负责人,楚天都市报记者,院党委副书记杨宏斌出席。辅导员曹敏主持。

讲座中,陆弘基以问答的形式,向同学们提出了“你为什么需要工作”、“在工作时你需要有什么态度”等问题,引导同学们要把握自身定位,认清自身优势与能力,明确自我目标,提醒同学们选择工作不等于职涯规划。他结合自身发展经历,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了他的职涯规划,让同学们懂得在自己具备的条件大于工作需求时,勇敢离开,避免浪费光阴,从而总结出“职涯规划=人生规划”这个等式。

现场同学们积极提问,陆弘基耐心为他们答疑解惑,诙谐幽默的语言活跃了现场气氛。互动中,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对未来的职涯规划有了清晰的方向。

报告会上,英语专业的大三学子王迪以自己在香港一家公司实习的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她发现另一个自己的美妙历程,提出只有勇敢走出去,与优秀的人在一起,勇敢地投资自己,才能抓住机遇成就更好的自己。

杨宏斌强调,陆弘基、王迪的讲座内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进一步做好职业规划,把握机遇,认清自我,提升自我能力,成为一个有思想准备、有专业态度和综合能力的高素质的人。


陆弘基作职业生涯分享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