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2019年中期实训工作方案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1701

一、中期实训目的

中期实训是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大学期间所学专业知识的综合运用,是考查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的重要手段,也是学生走上工作岗位前的重要环节。通过中期实训,使学生走向社会,深入实际,向社会学习,向专家学习,以达到提高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和专业应用能力,培养学生的团结协作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之目的。

二、中期实训时间和地点、实训对象、指导老师

时间: 20187月至20198月期间

地点:工商管理学院实习基地及学生分散实习地点。

实训对象: 本院2016级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工程管理(项目管理)、物流工程、工程造价学生。

三、实训内容

组织学生进入实习单位,了解实训单位的基本情况,包括单位性质、经营范围、企业规模、资本总额、行业经营环境、组织结构、人事状况等。通过在创新基地和实习基地的训练获得良好的人际沟通、团队管理和事业规划能力等。要求学生在实习全过程根据指导教师的安排,结合专业特点完成实习内容。

四、实训的组织领导

1.工商管理学院成立中期实训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生中期实训的组织、协调与检查工作。具体名单如下:

组长:戴化勇、曹礼和

副组长:李亚林、肖家杰、冷凯君、杨申燕

成员:陈金波、叶敏、熊俊峰、汪利虹、戴德艺、周珊、周恒、曾菡、王啸

2.各专业成立由系主任、系副主任组成的中期实训领导小组,负责拟订本专业中期实训方案、实训检查、成绩评定和总结工作。

3.各实训单位成立由单位有关负责人、带队教师、指导教师组成的中期实训工作小组、负责按中期实训方案的有关要求安排学生实训的具体时间和内容,对学生实训进行指导、检查和鉴定。

带队教师、指导教师名单和学生分组情况见附表,未列表中的学生自行联系实训单位、分散实训。

五、实训要求

1.严格执行学校的中期实训规定与要求,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实训任务。

2.严格遵守实训单位的纪律,不无故缺勤、不迟到早退,爱护实训单位的财产,自觉接受实训指导教师的指导,不打听不应知道的企业秘密,尊重实训单位的领导与职工。

3.注意个人的人身与财产安全

4.认真填写实训报告书,于实训结束后交工商管理学院指导教师。实训报告书包括:(1)实训基本情况表,由实训学生填写。(2)实训考核表,由实训单位指导教师填写。(3)实训周记,由学生撰写。(4)个人实训总结,学生于实训结束时撰写,字数不少于3000字,内容主要包括实训基本情况、主要收获、问题与建议。(5)实训成绩评定表,实训结束时,由学生、实训单位和工商管理学院的指导教师填写,并签字盖章,实训成绩根据“评分标准”按“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综合评定。

六、中期实训总结

中期实训结束后各专业应对学生实训情况进行总结,并写出总结报告。总结报告应包括实训进度和安排、实训效果、实训中曾经出现的问题、处理结果以及尚存在的问题、改进意见等,并将总结报告交教务办归档。

  

  

  

工商管理学院

2019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