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校园廉政文化 ——学生党总支在全体非毕业生团支部播放警示教育片《过节》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4浏览次数:394

本网讯(通讯员 张偲 摄影 张蓓)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校园廉政文化宣传教育,324日晚讲评,我院在大一至大三各团支部播放警示教育片《过节》。

放映《过节》一片贯彻、落实了《工商管理学院2019年关于开展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要求,是我院学生党总支积极开展进团支部、班级、寝室,融入师生日常思想教育,建立健全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的日常宣传教育机制的有效方式。广大团员观看影片后,纷纷表示将修身自律,增强青年团员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

  

《过节》简介:

本片讲述了一个六十年代出生于偏远山村单亲家庭的农村男孩,因家境贫苦,姐姐把上学的机会让给了自己,母亲和姐姐辛苦劳作供其上学,成为村里第一个大学生。主角大学毕业后经个人奋斗成为某市机关干部。身居要职后,因经不住诱惑逐步走向腐败,最终身陷囹圄。该片通过过节这一线索,贯穿母慈子孝、同学情谊等情节,以此警示:珍惜生活,拒绝腐败,反腐倡廉意在其中。

  

工商Q1845团支部观看《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