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第二届人力资源沙盘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394

本网讯(通讯员:李倩摄影:王小冉、朱蕾2019323日,由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主办,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学社承办第二届人力资源沙盘大赛决赛在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报告厅正式举办。工商管理学院熊俊峰老师、程志辉老师和金融学院陈义国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比赛以生产型企业为背景,让每个参赛者置身商业实战场景,以各自代表的企业经营管理者的身份,涉及财务、物流、生产、营销等重要角色,实地体验商业竞争的激烈性。

经过前期的宣传报名、收集方案问题、线上培训、模拟竞争对抗的四个环节11支队伍中共计7支队伍进入决赛。

比赛开始,随着主持人的介绍,7支队伍依次亮相,进行了小组展示答辩环节比拼。各小组轮番登场,各展所长。答辩中,三位评委老师首先点评了小组的展示,随后解答了部分小组沙盘推演中的疑问,同时提出问题。其中程志辉老师强调企业要有明确的战略定位。熊俊峰老师在队友没有叛逃队小组展示中说创新要衔接好才能达到效果。陈义国老师以实例说明团队要发挥好组员的个人优势。三位评委老师的精彩点评让选手和观众受益匪浅。

在选手结束展示后熊俊峰老师总结发言,老师指出比赛的过程其实也是一种成长,我们要用脑、用心、用手、用嘴(答疑表述能力)、用眼(提高了眼界),最后说沙盘比赛不是目的,知识积累才是目的。随后,评委及嘉宾上台为获胜选手颁奖,最后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共有11支队伍参赛,历时一个多月,经过报名、收集参赛组方案问题、线上培训、模拟竞争对抗、小组展示答辩环节,于23日决出赛果,最终势不可挡等六支队伍获一二三等奖。

附完全获奖名单:

一等奖:势不可挡队  

二等奖: 我不喜欢排队  盘它队  

三等奖: 人工队  队友没有叛逃队  队长说得都队

此,湖北经济学院第二届人力资源沙盘大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