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系学生党支部10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10-21浏览次数:272

1020下午,我院市场营销系学生党支部在教1-206召开了10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大会的主要内容是《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学习与讨论贯彻学习“全面从严治党”措施。会议由支部书记蒋光红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16名,实到16名,无请假、缺席人员。

会议第一项,蒋光红宣布会议开始。并带领大家奏唱《国际歌》。

会议第二项,全体支部党员观看央视新闻关于《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评论视频。

会议第三项,全体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内容,由蒋光红和武文杰分别引导大家学习条例内容,并对主要内容一一进行了介绍和分析。蒋光红主要讲解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目的和依据、指导思想与问责原则。武文杰主要介绍了条例的问责主体和对象、问责情形、问责方式、问责执行等。

会议第四项,全体支部党员分为四组进行讨论和学习。学习后依次阐述个人观点。

孙弘佳提到,《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是失职、渎职干部不可触摸的“高压线”。中央又一次“亮剑”,体现了我党从严治党的强烈决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一名支委成员,切忌滥用职权,应以《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作为行为准则的“标尺”。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不越“雷池”,要公平、公正、公道,要有坚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学会向一切歪风邪气说不。

陈婷婷提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切忌表里不一。荀子把“口言善,身行恶”的“两面人”称为“国妖”,一个共产党员最起码的标准在于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台上台下、台前台后、当面背后都一样。党员及党员干部都严禁出现“两面人”现象,要敢于较真碰硬,敢于担当责任。

秦珊认为,学生党员切忌损人利己。应坚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要学会知足常乐,不浮躁、不攀比、不抱侥幸心理,要时时刻刻用党的准则条例这面“正气之镜”来规范自己、提醒自己。

会议第五项,田甜做总结发言。她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不仅要忌滥用职权、忌表里不一、忌损人利己,还要做到权责分明,正确履行党员职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从严要求自己,严格遵循党纪。同时,她也提到,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支部建设同样如此,只有我们先制定完善的制度,再严格实施,我们的支部才能建设的更好。

会议第六项,蒋光红宣布本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