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系学生党支部10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10-21浏览次数:288

10月20日下午,我院国际商务系学生党支部在教一215召开了10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大会的主要内容是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会议由支部书记助理刘君廷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19人,实到17人。1人因参加实习无法赶回以致缺席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一人因面试无法到场。

会议第一项,刘君廷宣布会议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随后,支部所有同志分块宣读了各项条例的具体内容,大家对于《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内容有了初步了解。每位同志都参与到宣读《条例》的过程中来,让大家对《条例》有了初步印象。

会议第二项,全体与会成员共同观看关于解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新闻视频,所有人员随机分为三组,分别在视频结束后进行小组讨论,并选代表上台表述小组讨论结果。通过发言环节,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各位发言人都依次表达了各自小组对于本《条例》的关注重点,各抒己见,加深了各位同志对条例的了解,并且更加清楚自己作为预备党员及党员应该担负的责任。

会议第三项,支部书记黄艳萍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她对此次生活会的主题做了简要阐述,表达了对各位委员助理工作的感谢,希望以后的主题党日活动能有更多形式,大家能够积极地参与,希望国际商务系党支部能够紧跟党的号召,学习党的先进思想,成为更加优秀的党支部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