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助力相约访谈之银行专场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135

本网讯(通讯员罗雯欣 摄影何佳睿)为帮助有意向前往银行就业的同学了解行业信息、明确就业方向,大学生成长工作室联袂院学生会实践部于3211430在群贤楼327举办了“相约访谈录——银行招考”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成功考入银行的营销S1721的陈国维、营销S1721的高丽玲、国际商务Q1541的张尚生作分享,吸引了会计学院、经贸学院、艺术学院、财管学院等共40余人参与。本次讲座由辅导员周珊主持。

活动伊始,陈国维概括性地比较分析了各大银行的考试难易程度,从银行选择及简历制作等方面进行了自己的经验分享,强调了关注时事政治的重要性,并且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学习之余积极锻炼身体。

接着,高丽玲向大家系统地介绍了自己复习备考的方法以及了解银行考试相关信息的渠道,她就自己面试的体验进行分享,提醒我们在面试过程中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从容面对。

随后,张尚生向在场同学强调了在制作简历过程中凸显数据的重要性,提醒学弟学妹们在考试前做好充分的准备。他指出,有些时候总是细节决定成败,我们在积累知识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的良好形象,从细节之处把握机会。

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在银行选择、复习方法和职业发展等方面的疑惑,三位学长学姐们热情地解答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亲切的交流,现场氛围融洽。

讲座最后,大学生成长工作室负责老师周珊作发言总结。她向同学们阐明了此次银行专题讲座的原因和目标,并且分享了自己在讲座中的感触,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明确自己的就业方向,合理有效地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

至此,“相约访谈录——银行招考”专题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