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2015级工商大类本科生专业分流实施方案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11-15浏览次数:512

为了做好2015级工商大类本科生专业分流工作,现制订《2015级工商大类本科生专业分流实施方案》,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专业分流工作的组织

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专业分流领导小组统筹安排专业分流工作,各系主任负责专业计划宣传工作,班主任辅导员做好学生指导工作,学院办公室负责总协调和材料的总结整理归档工作。

组 长:戴化勇

副组长:王红、杨宏斌、李亚林

成 员:付家荣、靳洪、陈金波、曹敏、曾菡

二、专业分流的原则

1、学生专业分流本着自愿和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

2、学院对专业分流工作实行宏观控制,统筹安排。志愿为主,成绩优先。

三、专业分流实施步骤

1、专业人数

根据2015级招生计划和培养方案要求,2015级工商大类学生将按照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3个专业方向分为四个专业班级。考虑学师资力量、学科和专业发展需要及办学条件等实际情况,设定各专业分配最低控制人数,各专业一般不少于40人。

2专业分流时间安排

11120日,召开专业分流宣讲会,进行专业宣传、介绍,对学生专业选择给予指导。

31121-1123,填报专业分流志愿。班主任做好指导工作,组织填报《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专业分流申请表》,学生自由申请,一次填报两个志愿,学习委员根据学生志愿汇总班级《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专业分流申请表》;学院综合办进行学生成绩排名情况统计;班主任组织学习委员统一填写学生成绩和排名,完成《工商管理大类招生学生专业选择班级汇总表》。班主任将《湖北经济学院学生专业分流申请表》和《工商管理大类招生学生专业选择班级汇总表》(打印和电子版)交于学院综合办,愈期不交者,按服从分配处理。

41124-1125,进行专业分配。学院综合办统计整理《工商管理大类招生学生专业选择班级汇总表》,以第一学年的必修课程成绩为依据,考虑学生志愿与现有班级成绩排名专业选择分流时,对成绩在班级排名前40%的学生按第一志愿分配,对排名后60%学生在充分考虑第一志愿的情况下进行综合调剂。学院综合办填写《工商管理大类招生学生专业分配年级汇总表》,并编排班级,填写《工商管理大类招生学生专业班级名单》,公布名单。

51130前,专业分流结果报教务处审定。

3、专业分流的调整

学生专业分配一经确定原则上不允许调整,如特殊原因需要调整,学生需提交工商管理大类招生学生调整专业申请书,经班主任签字,报专业分流领导小组讨论并经组长批准,方为有效。

  

未尽事宜,由工商管理学院专业分流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工商管理学院

2016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