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分党校组织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参观红色旧址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11-11浏览次数:588

本网讯(通讯员鲁亚琳 方梅 摄影张偲)11月10日下午,我院2016年下半年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共59人,在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张偲和辅导员储环的带领下,前往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和中共五大会议纪念馆参观,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同志倡议并主持的一所培养全国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学员们看到《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规约》,感受到了革命者严格的纪律性。参观了大教室、学生宿舍及训练操场后,大家深深体会到农讲所学员当时历经的艰苦。在历史陈列馆,学员们重温了农民运动历史。在这里,毛泽东等同志培养了一批怀着坚定理想信念优秀的农运骨干,他们成为了中国共产党开展土地革命和创建农村革命根据地的领导和中坚力量,为中国革命的胜利贡献出自己的青春与热血。在中共五大会议纪念馆,学员们重温了1927年那段荡气回肠的历史。在大革命生死存亡的紧急关头,中国共产党在武汉举行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它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幼年时期的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艰难历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

通过参观学习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中共五大会议纪念馆,学员们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认知,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理想。大家表示,在新时期要不忘初心,牢记历史,肩负使命,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坚定信仰,努力学习,为国家和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合影

师生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