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2019年第二次理论学习

发布者:系统操作员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472

本网讯(通讯员  龚商)411日,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会议,参加人员有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会议由党委书记曹礼和主持。

本次党委中心组先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3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思政课教师,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第一,政治要强;第二,情怀要深;第三,思维要新;第四,视野要广;第五,自律要严;第六,人格要正。326日,全省教育大会在汉召开,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大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会议传达了学校纪委三届五次(扩大)会议精神。321日,校纪委三届五次(扩大)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就抓好2019年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三方面讲话。温兴生强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重点要在在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上下硬功夫、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下硬功夫、在弘扬优良作风上下硬功夫、在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上下硬功夫、在压紧压实责任上下硬功夫、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上下硬功夫。

会议学习了《湖北经济学院2019党支部建设年工作方案》,传达了学校组织部关于做好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会议研究讨论了《工商管理学院2019年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对下一步学院支部换届工作进行了安排,确定425日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选举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根据工作需要,学院将设置6个教师党支部和4个学生党支部。教师支部委员会由3人组成(书记1人、组织委员兼宣传委员1人、纪检委员1人),学生党支部由5人组成(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各1人。)

同时,会议对做好4月份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凝心聚力,勇于追梦,担当作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