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昔铭志知党史,勠力奋进新时代”——我院举行学生党支部风采大赛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336

本网讯(通讯员 闫梦祺 孙宇慧 摄影 何佳睿 张偲)为迎接和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创新“支部主题党日”形式,411日下午,我院学生党总支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举办 “忆昔铭志知党史,勠力奋进新时代”学生党支部风采大赛。我院党委书记曹礼和、党委副书记肖家杰、学生党总支书记张偲、台籍优秀教师吴钰萍出席,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优秀团支部代表共4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慷慨激昂的《国际歌》后,肖家杰致开场辞,预祝本次活动顺利举办。他指出党支部是党最基本的组织形式和组织单元,在党发展的各个时期,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党的工作和战斗力提供基础。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梦想在前、使命在肩,党员同志要加强自身理论武装;第二,以身作则、坚持原则,党员干部同志要强化使命担当;第三,开拓进取、与时俱进,要为学校“双升工程”和特色鲜明的工商管理学院发展目标的实现发挥先锋作用。

在“支部初印象”环节中,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马子林介绍了方旭峰、王琼林、马子林三位优秀党员的事迹、党支部基本情况、支部工作情况、存在不足和改进措施。学生第三党支部副书记余亚兰指出支部应认真落实“三会两课”制度,带头做好支部发展党员工作的宣传、教育和考察工作;并介绍了过去一年中其履行支部书记职责情况、组织支部党员发展工作情况、支部存在的问题及工作计划。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汪文龙阐述了党支部基本情况 、2018年度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下阶段工作思路和措施,指出本支部党员任职情况良好、任职率高且涉及班级和各个组织、支部成员获得奖项人数多,但仍存在支部文化建设不足、领导干班子自我定位不高、考核机制不全、部分党员先锋意识淡化的问题。学生第四党支部的书记助理王苑倩重点展示了本支部开展的为经院决战2020谏言献策和“深化帮扶举措,助力脱贫攻坚”等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同陈述了履行党建责任情况、支部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努力方向和改正措施。最终,学生第四党支部以93.08的高分在支部述职中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一改党员刻板、沉闷、严肃的形象,“才艺大比拼”环节中,学生第一党支部的现场古筝、笛子配乐的诗朗诵《中国梦》、学生第二党支部自唱自演的手语表演《国家》,学生第三党支部的歌舞《走进新时代》、学生第四党支部的武术表演《双截棍》、学生党总支的公益小品《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让大家深入了解到党员们多才多艺、活泼有趣的一面。

经过两个环节的激烈竞争,学生第一党支部荣获 “最具风采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获得“最具凝聚力学生党支部”的荣誉、学生第三党支部摘得“最具贡献度学生党支部”称号,学生第四党支部成为“最具创新力学生党支部”。

通过红歌转转唱和知识竞赛,现场气氛高涨,加深了大家对党务党史知识的了解。

曹礼和肯定了各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和本次活动成效,指出学生党总支锐意进取、学生党建工作得到了学校领导的肯定。他寄语全体学生党员,一是要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二是要发挥党员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日常生活中加强党建带团建、带动周边同学共同进步;三是深入思考今后如何开展活动,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肖家杰致辞

评委认真欣赏节目

活动现场

各支部述职

才艺大比拼

知识竞赛

红歌转转唱

张偲颁发“最具贡献度学生党支部”奖

肖家杰颁发“最具风采学生党支部”奖

曹礼和颁发“最具凝聚力学生党支部”奖

曹礼和颁发“最具创新力学生党支部”奖

曹礼和总结讲话

工作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