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王丽元下寝室心得1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9-11浏览次数:291

工商管理学院的党员下寝室的活动中,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荣幸的能为学妹们做一些事情。同时又有一些压力,怕自己做不好。

我分到的寝室是桔二103,寝室为6人间,但因一人未来,只有5人居住。

  第一次下新生寝室,未免紧张。去之前我很紧张不知道要怎样跟学妹们接触,不知道要和他们谈些什么,很担心气氛会冷掉。但还是鼓起勇气,敲开了第一扇门。我知道,这次进寝室,就是为了发挥学生党员在思想学习生活工作上的模范作用和潜在力量,为同学们多做有益的事。同时,也为了提高党员在实际生活中的实践能力和为大家服务的本领。看着学妹们热情的表情,我不紧张了,和她们聊起了一个个话题。气氛慢慢融洽了,聊天的过程我了解到了很多。学妹们刚来到大学,不免对自己的专业,对大学的生活,比如考试,加入社团等充满了疑惑。我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把自己所知道的有关的一切告诉他们。在为他们解答的过程中,我深深懂得了自己身上的责任,作为他们来到大学的一个引导人,我会以身作则,做好他们大学生活和学习上的好榜样。

  在交流的过程中,学妹们对于学生党员也有了一些疑惑,她们也表现出了对党的一份热情,积极地关注国家大事,并表现出了她们的爱国之心,对此我感到非常欣慰。不过我对她们也有担忧,毕竟她们对党组织有着很淡薄的认识,对于入党也有着盲目的动机,这样对她们以后的发展会造成一定的误导。于是我从入党的程序,以及入党的条件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有关我们的党支部,告诉他们要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热爱党组织,最终是会被组织接受,被同学们认可的。我还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多参加一些对自己,对其他人有益的活动,争取早日入党,为同学服务。

  除了解答他们的疑惑,我还根据自己的大学学习的经验,给他们了一些我的建议。针对大一新生课程比较少,空余时间较多,好多同学会陷入无所事事的状态,为了让他们的生活更有意义,我建议他们利用这些空闲的时间去做自己感兴趣的事。大学里有丰富资源,尤其是咱们学校的图书馆,可以借此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也许到了以后,兴趣爱好会成为他们谋生的技能。我还以自身经历为例子,向他们讲述我自大一以来如何一步一步努力并且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我希望我能以身作则,鼓励他们积极向上,过好大学生活的每一天。虽然我不是最优秀的,但我相信我能影响他们,让他们通过我自身的经历,树立正确的发展方向。

  最后看着学妹们那满意的表情,我觉得这次的下寝室的活动是成功的。我从心里感觉到开心,与他们的交流过程中,我也收获了了很多。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下寝室活动还没有结束,我会一如既往的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