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王丽元下寝室心得2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9-14浏览次数:198

在上一次和小学妹的接触后,让我回想起我大一时懵懂无知时,学长和学姐对我的悉心指导,同时将这种优良的习惯传承下去。

此次去,学妹们才开始经历军训,每天的训练虽然很劳累,但一开门进去就看见5个笑盈盈的笑脸,给我也带来美好的心情。此次就指导、帮助新生做好寝室的内务整理和卫生清洁,提醒相关安全事项,指导新生军训和早操。

聊着聊着,看着她们充满疑惑的眼睛,我看到了大一时的自己。突然明白了当时为什么学长学姐能不厌其烦的回答我一堆堆问题,那是因为一种快乐,虽然都是一些很简单的问题,但我的每一个回答都会给她们或多或少的帮助,使她们少走一些弯路。帮助他人,收获快乐,,这种精神上的满足是做别的任何事情上体会不了的。

经过第一次的交谈后,我发现其实她们并不像我之前想象中的那么“非主流”,其实个个都很可爱如同妹妹一般。在了解了她们军训、生活方面的情况后,我发现她们的适应能力都很强,很多事情都会自己慢慢摸索。其实这也正是我所希望看到的。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并不总是有一个人可以全程为你释疑解难,更多的时候需要自己去面对问题解决问题,这就需要培养她们独立自主的精神。所以去我觉得党员下寝室,所扮演的不能仅仅是一个“生活保姆”、“居委会大妈”,更重要的是思想上的引领者。在给与新生帮助的同时,也切忌让她们产生依赖思想,应引导他们形成自力更生的意识。比如有的同学不知道怎么打开水,我们要做的不是帮他打好开水送到寝室,而是应该带着她去开水房,让她跟着自己亲手打一次开水,自然就知道怎么打了,施人以鱼不如施人以渔,,应该使他们形成积极探索的习惯。

在宣传党的思想上也不能强行灌输,现在的孩子大多有自己的思想,不愿意他人过多的干涉。但我们可以改变策略,从侧面展开,潜移默化。比如新生现在有很多空余的时间,我们可以推荐他们去图书馆看一些经典的红色书籍,红色电影,慢慢培养他们对党的兴趣,提高党性修养,同时也开阔了他们的眼界,充实了课后的闲暇时间。

这是我两次近新生寝室后得出的一点点感想,但还不够成熟。理论来源于实践,我想,随着与新生接触的增多,她们带给我的启发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