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系学生党支部1王欣下寝室心得1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9-14浏览次数:200

  

不知不觉,就大四了,就这样我们成了学妹眼中的老学姐了。说实话,老学姐也没有想到,在最后一年,还有机会和鲜妹子们打交道,又要给心灵灌胶原蛋白了。学姐特别开心有这个机会跟学妹们交流的。

作为老学姐人,下寝活动,我是第一次参加,因为今年6月才成为预备党员。说实话,对于大四学姐来讲,这个事情有点棘手。因为早已忘了当初军训的鲜活感觉,也早已结束了社团生活。作为单身狗一枚,又要如何给小学妹展开“防火,防电,防学长”呢?但是作为一个过来人,还是有些建议可以给予学妹们的。

9月13号,第一次来到桔二242,彼时的她们还在军训期间。这天,跟她们聊得最多的就是军训啦。

军训是新生的第一堂课,也将是令广大新生难忘和骄傲的一段经历。每一个大学生入学最先经历的事就是军训.。在军训中良好的表现不仅可以给教官、老师、代班、同学留下一个好印象而且还可以锻练自己的意志和毅力。 

当然啦,军训也很苦很累的,学姐我只能支支招让小学妹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身体,让她们能有一段愉快的军旅生活。

比如让妹子们最好穿棉制运动袜,鞋子里面再垫一块软鞋垫,这样脚后跟会舒服一点。还有注意补充水分,以运动饮料和茶水、盐水最佳,不要拼命喝白开水或矿泉水。当然啦补充营养也尤其重要。毕竟军训后体力消耗极大,这个时候不要亏待自己,多吃一些肉类、蛋类,最好还多喝点汤菜,同时注意补充各种维生素。最后呢,注意防病,军训军纪严明,免不了会有淋雨军训的情况。在大雨或大汗淋漓后,不要急于喝水,应该稍微休息片刻再补充水分,以免对肠胃突然加重负担造成伤害。全身大汗淋漓后,不能马上冲凉水澡,以免全身毛孔迅速闭合,体内热量不能散发而滞留体内,引起高热。

提起军训就不能不给学妹们普及一下武汉随机播放的天气了。当然其实高温还是最主要的,尤其是军训,特别要谨防中暑。不过最近武汉的天气已经过了最热的时候啦。学妹们也比较享福的呢!

中暑后的症状是:面色苍白、大量出汗、头昏、耳鸣、眼睛发花、注意力不能集中、口渴、心慌、胸闷、脉博加快、全身无力。严重者:恶心、呕吐、四肢抽搐、呼吸困难、突然昏倒、甚至昏迷不醒。学妹们要特别注意啊。

在操场上军训时,当发现自己有以上某些症状时,应及时向军训教官或老师提出请假,自己或在别人帮助下马上到阴凉通风处坐下或仰卧休息,并解开衣扣、裤带,口服十滴水或霍香正气水或人丹之类的防暑药物,以及口服清凉饮料或凉盐开水。稍严重时,其它同学可帮助用冷水毛巾敷病人头部、胸部、腋下或两大腿根部,并用冷水擦四肢或全身皮肤,直至皮肤发红,还可人工向患者扇风,以吹风散热。这些措施对防止中暑的发生及发展都有着重要的意义,情况严重的,经上述处理后或立即送医院。

亲爱的小学妹,学姐能帮的就这么多啦,好像把学妹说得有点怕怕的,哈哈,原谅学姐坏坏哒。下个礼拜再来慰问和安抚鲜妹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