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系学生党支部1郑秋平下寝室心得1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9-12浏览次数:361

我是营销Q1341班的郑秋平,我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第三党支部,作为一名今年12月即将转正的预备党员,今秋的党员下寝室活动是我第一次参加。97日,应召我参加了第三支部组织的党员下新生寝室的动员大会,参加会议的有正式党员、预备党员,会议在支部书记蒋光红同志的主持下顺利进行,并完美结束。

第一次下新生寝室,未免紧张。还记得我刚上大学的时候,有两位党员学姐来我们寝室来做过访问。对于两位学姐的到来我们特别的开心,围着两位学姐问了许多问题,当时就觉得学姐们特别优秀,心里在想是否经过大学几年的学习,我也可以成为像她们一样优秀的人,在心里埋下了想成为党员的种子。今天,我作为一名党员去下新生寝室,心情很复杂,也很欣喜。当时自己的目标,算是实现了吧!也有些忐忑,生怕小学妹们问的问题答不上来。踌躇了几番,我鼓起勇气敲开了222的门。

门开了,露出来一张可爱的笑脸,瞬间心里的大石头就沉了下来。我说明了自己的身份和我的来意,学妹们表现出了让我意外的热情。本来在忙着自己的事情,都围了上来问我问题。他们大多数的问题就是对学校环境、对社团、对课程、对老师等等的一些困惑,像我当初一样,新生眼里的大学一切都是陌生的,他们对前面的路感到迷茫,时间过得很快,每天忙忙碌碌却感觉没有目标,自己支配的时间多了,但不知道如何分配·····这些问题跟我当初面对的一样,也和他们一样为此烦恼、困惑过。因此我感到很荣幸能给他们一些建议,让他们在大学生活中少走些弯路。帮助他们尽快找到自己的奋斗目标,为自己大学四年做好定位,同时敦促他们坚持自己的方向并及时给予他们指导。这个过程是互动的,在和他们交流的同时,我学到了很多以前自己所忽略的东西,看着他们和自己一块进步,心里特别欣慰。

第一次下新生寝室,算是我这学期第一次较长时间接触我院16届新生的机会,和她们的交流,我初步了解了16届新生的状态,也从中得到了为自己在新生面前塑造形象的间接指导,以怎么样新生更喜欢更能接受的形象和方式去对待他们,相信下新生寝室这次工作可以为我日后的工作形成示范性效应。

通过第一次的下寝室活动,我看到了最初的自己。大学是一个新的开始,有很多的机会,认识更多的人,学习更多的知识,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看到她们我很羡慕,我也很欣慰,我有机会能够给到她们我自己的经验,而她们更年轻更有活力更有机会去打造更好的自己。

未来的日子,我希望自己拥有如新生一般的热情;我也希望新生也能好好努力,在大学四年里,成为自己想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