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系学生党支部邓豆豆下寝室心得1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9-11浏览次数:412

又是一年新生开学季,不知不觉我都成了大四的老学姐。还记得当年自己刚刚踏入大学时的懵懂模样,所以觉得眼前这一张张稚嫩的脸庞格外亲切熟悉。我们都同样满怀希望,和对生活的热情踏入了大学生活,尽管迷茫懵懂却不曾畏惧。再回想自己三年的大学生活,一路跌跌撞撞,少了些对生活的热情,多了些成长的收获,时光不知不觉在眼神中留下痕迹,我有点明白朋友玩笑说能一眼就分别出大一小学妹和大四老学姐了。

党员进新生寝室活动方案旨在通过党员进新生寝室活动,深入新生宿舍,了解新生情况,解答新生疑惑,帮助和引导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我和另一位同志决定结成小组共同完成这项任务,这也意味着我们有机会访谈两个新生宿舍。带着这份任务我们敲开了新生宿舍的大门。讲明来意后,学妹们表达了充分的欢迎。眼前的脸庞和想象中一样阳光灿烂、充满活力,让人心情愉悦。刚开始学妹们有些拘束,我们就先谈起了自己刚来学校的感受。哪家食堂饭好吃,学校哪里风景好以及吐槽吐槽我们又爱又恨的新生军训。很快很快学妹们就加入了我们的谈话。明明相差三年来到这里,但我们对学校的感受都是一样的。带着高考后解脱的心情满怀美好憧憬地来到这里,我们慢慢发现现实不如理想中的完美。比如军训,我们想象过帅气十足的教官,自己矫健的身姿却没想过毒辣的太阳会将我们晒得爹妈都不认识。我们向学妹们介绍了一些防晒知识以及晒后修复知识,显然爱美的学妹们对此很感兴趣,详细记下了这些。此外,她们还问了大学课程,社团学生会,四六级,兼职,考研或考公务员等相关情况。像我当初一样,她们对大学生活还十分陌生,我懂的她们的急切,于是稍稍介绍了一下我所知道的情况,并告诉她们享受当下,慢慢收集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信息,到时候作抉择的时候才会更有把握和信心。

和她们谈了将近一个多小时,看得出她们还有很多困惑需要我们解答,但是快到就寝时间了也不好打扰于是留下了联系方式,约好下个星期继续过来了解情况,继续解答她们的新困惑。和她们聊天的过程中,我似乎又找到了三年前自己对未来生活的那份热情和希望,我又何尝不是在向她们学习呢。她们羡慕我们的成熟理智,我更欣赏她们的勇敢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