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系学生党支部黄好下寝室心得1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9-14浏览次数:190

我是人力Q1441班的黄好,我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党支部,是一名预备党员,这次是我第一次作为党员参加下寝室活动。第一次接触这个活动,其实是在大一,当时有一名党员学姐到我们寝室进行交流,告诉我们一些大学应该做些什么,帮我们解答很多生活、学习、社团、考试方面的疑惑,对我们真的帮助很大。所以,我对于此次下寝活动充满期待。

913日,想着要和6位新生接触并进一步的交流,为了避免尴尬和冷场,便带着我同寝室的入党积极分子和我一起。拿上记录本,敲开了504的门,正式开始了一场“新老生交流会”。

我首先做了自我介绍,表明了来意。但各位小学妹警觉性很强,我就一并出示了我的证件,表明了身份。虽然略显尴尬,但是对于他们的警惕性很放心。便趁此机会嘱咐他们,注意安全谨防受骗。504寝室的6位小伙伴有着不同的性格,有的外向健谈,有的内向羞涩一些,但是室友之间非常融洽,相处很好。

此次下寝,我和室友刚开始对她们的疑惑做出了解答,并提出留下联系方式,方便以后的交流沟通,邀请小学妹们有什么生活上、感情上、学习上的困惑都可以找我,我还根据自己的大学学习的经验,给她们了一些我的建议。为了让她们的生活更有意义,我建议她们利用这些空闲的时间去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比如多参加一些社团活动,积极参与院系组织的活动,从中锻炼自己,认识新同学,结交新朋友。6位小宝贝们在我的引导下作了自我介绍,根据他们的爱好,我大概给他们推荐了几个感兴趣的社团。有的对于爱心公益非常热衷,我就推荐了萤火虫学社、吴天祥小组爱心超市等等一系列爱心组织;有的喜欢手语和舞蹈,便推荐了浪漫满舞社、手语社等等。并且竭力邀请他们参加我院的学生会组织,让他们在大一就学会为同学和老师服务,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能力,还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组织。大学四年,我希望他们过得充沛而有活力。

在交流的过程中,我向他们强调了以下两点:

1.作为一名学生,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由于小学妹们刚进大学,失去了高中的紧迫感,有些甚至听某些学姐学长说学习不重要。因此,我对此种现象表示了严肃的批评。我耐心的告诉他们,学习是终身的,不学习就会落后,等你大四毕业,回顾大学四年,希望你看到的是一个努力认真的你,而不是懊悔当初。

2.在学习之余,要使自己“忙”起来。我告诉学妹们,不要在寝室待着。我们学校拥有丰富的图书馆馆藏,我们要好好利用学校资源,来丰富自己完善自己;或者多多参加学校活动,参加社团组织;抑或学习一门技术,无论电脑技术还是特长,都能不断地提升自己。

504寝室的六位孩子,给我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也希望他们在大学四年里能收获到他们想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