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系学生党支部1武文杰下寝室心得1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9-12浏览次数:272

我是营销Q1341班的武文杰,我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第三党支部,作为一名今年6月转正的党员,今秋的党员下寝室活动是我第二次参加。97日,应召我参加了第三支部组织的党员下新生寝室的动员大会,参加会议的有正式党员、预备党员,会议在支部书记蒋光红同志的主持下顺利进行,并完美结束。

910日,结束了晚上的活动,回到寝室戴上党派,拿上记录本,我来到负责的新生寝室503门口,虽然已经成为大四老生,但是要和6位新生接触并进一步的交流还是让我紧张了一下,整理了心情和服装,我敲开了503的门,开始了一场新生和老生分享交流的“聚会”。

我首先做了自我介绍,表明了来意,学妹们对我的到来表示欢迎。各位小鲜肉刚入学校不久,我谈及的话题主要是她们对新生活新环境的适应问题,503寝室6位同学有两位来自省外——山西和云南,对于这两位我主要询问她们对于学校食宿的反应和对于武汉气候、温度等自然环境的反应,两位表示对于武汉食品偏辛辣口味这一点不太适应,武汉的高温也让她们感到不舒适,她们同时表示学校环境优美,校友也很亲切,所以克服了初到新环境的困难。503寝室的6位小伙伴属于不同的性格,有些外向健谈,有些内向羞涩一些,但是他们表示室友之间还算融洽,期待共创美好的回忆。

和她们聊着她们的新开始,让我回想起三年前我的新开始。作为外省的孩子,只身一人来到武汉读书,心里的孤单是一定的,在开学前的暑假通过QQ已经联系到了本院的一些同学,开学后更是和认识的同学选择在了一个寝室,我对新生活抱着十分的憧憬,我对学校的印象:干净,绿化面积大,整体年纪一般,硬件设施较为完备,最重要的是,学校餐厅饭菜质量很好。当我新生报到来到寝室,就见到了两位室友,当时因为第一面羞涩没能把自己第一时间介绍给她们,不过因为我外向的性格,很快和大家打成一团。在新的环境,要想让自己快速适应,就应该主动融入,毕竟环境不会因为个人而改变,个人总是因为环境而改变。

第一次下新生寝室,算是我这学期第一次较长时间接触我院16届新生的机会,和她们的交流,我初步了解了16届新生的状态,也从中得到了为自己在新生面前塑造形象的间接指导,以怎么样新生更喜欢更能接受的形象和方式去对待他们,相信下新生寝室这次工作可以为我日后的工作形成示范性效应。

503寝室的六位孩子,虽然我和她们是第一次接触,但是我从她们身上看到了我当初的年轻、稚气、羞涩,和对未来抱有的积极性期待和热情,这对我这个在大学适应了3年的“老腊肉”来说,是一次别样的激励,受到他们的影响,我相信我会重新调整自己的心态,让自己保持“时刻准备”的状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自信心和希望。

910日晚下新生寝室,我学到了“希望”和“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