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张雨晴下寝室心得1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9-12浏览次数:372

第一次听说有党员下寝室这个活动,还是我刚上大学的时候。当时有学姐联系我们,然后跟我们进行谈话,告诉我们一些大学应该做些什么,帮我们解答很多生活、学习、社团、考试方面的问题,对我们真的很有帮助。现在我还记得当时负责给我们寝室答疑解惑的范娅凡学姐。所以,当现在轮到我们来为大一的新生答疑解惑时,我挺期待,挺激动的。

应院里要求,作为预备党员的我在914日晚下了桔二-527这个寝室。在说明了我的来历后,她们都十分热情地接待我们。一开始,我们先进行了自我介绍,互相对对方都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这个寝室一共有六位大一新生,她们分别是张凌玮、李萍、屈梦然、邓梦语、李晨、黄家敏。刚开始聊的时候她们都还十分拘束,于是我在说话的时候尽量注意调节气氛,所以后来大家就变得比较放得开,聊得很开心。看得出来他们对大学的新生活还是十分憧憬的,于是我对以后的上课问题,以后的生活问题,以及学生会,社联和各大组织都跟他们详细地说了一下,并且特别讲了下我院的院会和社团组织,也给他们介绍了我们学校的相关政策、校园动态、需要考的四六级,计算机二级,转专业和双学位考研等,重点强调了在大学要养成自主学习的好习惯这件事。

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把自己所知道的有关的一切告诉他们。在为他们解答的过程中,我深深懂得了自己身上的责任,作为她们来到大学的一个引导人,我会以身作则,做好他们大学生活和学习上的好榜样。

在交流的过程中,学妹们对于学生党员也有了一些疑惑,她们也表现出了对党的一份热情,积极地关注国家大事,并表现出了她们的爱国之心,对此我感到非常欣慰。不过我对她们也有担忧,毕竟她们对党组织有着很淡薄的认识,对于入党也有着盲目的动机,认为入党可以有益于工作什么的,这样对她们以后的发展会造成一定的误导。于是我从入党的程序,以及入党的条件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有关我们的党支部,告诉他们要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热爱党组织,最终是会被组织接受,被同学们认可的。我还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多参加一些对自己,对其他人有益的活动,争取早日入党,为同学服务。

除了解答他们的疑惑,我还根据自己的大学学习的经验,给他们了一些我的建议。针对大一新生课程比较少,空余时间较多,好多同学会陷入无所事事的状态,为了让她们的生活更有意义,我建议他们利用这些空闲的时间去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比如出去走走、看看,做做兼职,参加社团、学生会等。大学里有丰富资源,尤其是咱们学校的图书馆,可以借此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也许到了以后,兴趣爱好会成为他们谋生的技能。我还以自身经历为例子,向他们讲述我自大一以来如何一步一步努力并且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我希望我能以身作则,鼓励他们积极向上,过好大学生活的每一天。虽然我不是最优秀的,但我相信我能影响他们,让他们通过我自身的经历,树立正确的发展方向。

最后看着学妹们那满意的表情,和听到学妹期待我下次再去的话语,我觉得这次的下寝室活动是成功的。我从心里感到开心,与他们的交流过程中,我也收获了了很多。下寝室活动才刚刚开始,还没有结束,我会一如既往的坚持下去的。感谢组织安排我们预备党员下寝室,这既是对我们的考验,也是在给我们自己积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