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系学生党支部李笛下寝室心得1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9-12浏览次数:263

作为带新生寝室的党员,今年已经不是我头一回带新生寝室了,当我成为预备党员起,曾经就带过2个新生寝室,也带过大一的入党积极分子。按道理来说理应不紧张了才对,但是当我特意收拾好自己,打算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一新生时,站在寝室门前,我迟迟没有敲门,就如同回到了一年前我第一次作为党员站在新生寝室门前的时候,内心比较忐忑,会在想象她们会是怎么样的孩子们呢?会不会误以为我是推销的?是会对我很热情还是很冷漠呢?今年院系调整后,对于学院情况我也不是很了解,我其实也很担心会不会无法解答新生的问题,最终我默念了一遍进去之后打算介绍自己的说辞,然后缓缓敲了下门。

“学妹们,你们好,我是工商管理学院国际商务系的学生党员,我叫李笛,这是我们学院进行的一个叫做党员进新生寝室的活动,希望能给刚进校的你们给与帮助和指导,让你们刚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我话刚说完,然后上铺一个熟悉的声音喊了一声“学姐,怎么是你”,我抬头一看,是我曾经带过的入党积极分子的小组成员,原来桔八207这个寝室不是一个整寝,里面有三个大二年级的学生,很凑巧的是这三个学妹都是我曾经担任培养联系人带过的积极分子,另外有三个学妹,都是国际商务专业的。

随后我简单介绍了一下我的情况以及学院的情况,并询问了新生们军训的近况,她们说军训其实没有想象的累,入学以来寝室的学姐对她们帮助很大,没有比较强的不适应感,只是对于学校还不是太熟悉,并且还没进入正式课程学习,目前没有什么大问题。当谈及我最近在备考研究生入学考试时,她们对于考研也有想了解的意向,其中一个新生还表示她感觉自己以后一定会考研,还十分急切的问我有关考研的问题以及如何准备,我告诉她考研准备不用太早,不然到后面会觉得很疲累,现在才大一应该好好享受大学生活,上课的时候上课,社团活动的时候参加活动,重视英语各方面的学习,不要忽视思修、马原、毛概等理论课的重要性就行了,在学习中找到自己喜欢的方向,然后未来如果还决定考研的话,可以继续从这方面发展。

最后,大二的学妹们对我说让我放心,新生就交给她们吧,她们解决不了的,再来寻求我的帮助,我让她们把我拉进她们的寝室群,这样方便日后的交流也能更加及时快捷的给与她们帮助,至此第一次下新生寝室顺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