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学生党支部景雯斐下寝室心得1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9-14浏览次数:234

又是一年开学季。还记得大一入学的时候,拖着重重的行李箱,看着莫大又陌生的环境,不知道该往哪里走。这时候,有一群戴着红色帽子面带亲切微笑的一群人在热心的给予包括我在内的新生帮助,无论是提箱子这样的力气活还是轻声细语的对新生的提问进行详细的解答。这样的一群人,我以为是志愿者,于是在心里想,等我大二了,我也要像他们一样。后来有机会知道,原来他们不仅仅是志愿者,还是学生党员。哇,党员原来是这样的,并不是我想的那样严肃而端坐在你对面,而是走在你身边,就像热心的、万能的学长学姐。大二的时候,有机会在开学的时候去迎接这些新生的、朝气的面孔。大三的时候,开始了进新生寝室的活动。在与这些新生交流的过程中,我似乎又回到了大一,对大学的生活充满了好奇,同时又对一系列学习生活的变化难以适应,有些迷茫。于是。我在心里坚定了进新生寝室的意义,不在于一次次偶然的相遇和帮助,而在于走进他们,根据每个人的独特情况和个性,给予自己所能提供的最有效最合适的帮助,来让他们适应好大学的生活,开一个好头。同时也在同学的心里留下一个对学生党员的较好的客观影响,引导他们从一个优秀的共青团员成长为党员。

有了大一年进新生寝室的一些经验,这一次我在进行这个活动之前,特意计划了一些去之前要聊的主题。主要分为两大块,一个是解惑一个是引导。大一的新生刚入学,跟室友跟同学跟老师之间的交流需要一个融入的过程,对于大学校园里的设施和活动安排也不会太了解,对于一些特殊情况的出现可能也不知道怎么应对。第一次进新生寝室,重在解惑。在进寝室之后,我首先简单介绍了一下自己,并且留下了联系方式,然后又了解了一下学妹们的情况。大家都比较热情、好相处。经过一番交流,对于大家的基本情况已经有了一个了解,为后期的引导打下基础。第一次交流主要是针对大家近期生活的一些问题给了一些帮助,希望她们能顺利迎接接下来的挑战。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是因为真诚,我真诚地想去帮助她们,她们也是真诚地和我交流,总体而言过程还是很愉悦轻松,期待下一次见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