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系学生党支部2胡鹏下寝室心得1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9-12浏览次数:220

启功先生曾说,“入学初识门庭”。对于刚迈入大学校园的新生来说,最令他们激动的莫过于大学美丽的校园环境,这里既陌生又熟悉。熟悉的是在他们的脑海里可能无数次幻想过自己的大学是什么样子,陌生的是真实的校园可能些许存在一些出入。

我所负责的寝室是栎二328,在与他们交谈的过程中,我了解到他们和我一样也是专升本的学生,似新生又非似新生。连他们自己也觉得自己和那些大一的学生不同,所以他们对校园的环境不那么欣喜,而是以一个过来人的心态看待着一切,这无可厚非,包括我自己曾经也是这样。但我现在不那么看了,其实两者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唯一不同的就是他们是一幅即将完工或者已经完工但仍需修改的画卷,而大一的学生只是一张干净的白纸,等待泼墨。无论属于前者或者后者,都应该以青年人的朝气去迎接自己即将开始或未完成的旅程。

启功先生还说:“立志要在生平”。当和他们谈到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时,有的同学对未来的规划时间清晰,目标明确,很有追求和理想,哪怕起点比别人低,至少现在也获得了一个不错的平台,我觉得他们很棒,没有抱怨。对比现在很多的年轻人,整天在抱怨着自己拥有的不够,为什么别人会过的比我好。但是不去想自己的才华智能配得上现在所拥有的。要改变就得要脚踏实地,步步为营。毛主席曾经说过,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认真做好当下每件事情,不让青春留遗憾。回忆属于学长,当下属于学弟。每年的夏季总是悲喜交加,老生离校,新生进校,不知疲倦的上演着同样一幕,但是未来终究会是我们的。在谈话中,最使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他们很有想法,对一件事情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不从众,这也是现在很多年轻学生的特点。对于这种现象确实值得高兴。信息时代每个人都能成为自媒体,都能为这个社会的治理贡献自己的力量。

少年心事当拏云,谁念幽寒座呜呃。与学弟一起“指点江山”还是别有一番趣味,虽然是闲时谈资,但我想这对引领我们的世界观和人生观都会有帮助。我们的民族需要更多的热血青年,我们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持之以恒的努力奋斗。引导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是我们共产党人永远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