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系学生党支部1吴建民下寝室心得2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9-14浏览次数:174

913日,我又一次来到的我所负责的寝室,进行了第二次的下寝室交流,各位学弟更加热情的欢迎我的到来,而我这一次来交流的目的,是为了向新生介绍学校与学院概况,包括学校学院的校(院)纪校(院)规、相关政策、校园动态等;解答新生入学面临的学习、生活、班级、学生会社团等困惑。

首先,我告诉了各位学弟学院的基本概况,其中主要是介绍学弟们了解比较少的知识,我开始先告诉他们,在工商管理学院学习到大二后,会有专业分流,其中,这一届专业分流仍然有三个,分别是工商管理专业、市场营销专业和人力资源专业,有学弟对市场营销专业十分感兴趣,于是我将三个专业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并告诉他们我在市场营销专业学习的过程中的体会与感悟。

紧接着,我又告诉他们,在大学生涯里,不仅仅只有学习,还要积极的参加校内校外实践活动,而我们工商管理学院有着丰富的校级院级赛事,不仅有着丰厚的奖励,还能够全方位的提高各位参赛者的素质,大家要把握机会。工商管理学院围绕人才培养目标,着力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与实践创新能力,在强化课堂理论教学的同时,积极举办以“营销策划大赛”、“模拟企业经营挑战赛”、“创业设计大赛”、“商务谈判大赛”、“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等为主线的学术实践活动。当谈到“创业设计大赛”时,一名学弟顿时十分感兴趣,他有着强烈的创业欲望,于是,我以我个人的经验和认知,告诉了这位学弟大学生创业成功的条件,分别是充足的资金、伯乐的指引、创业者的坚韧和一个好的创业点子。并且我告诉学弟,创业不易,要认清自己,学会取舍,把握时机。

之后的时间,我向学弟们介绍了我在校园的社团经验,鼓励各位学弟积极的参加学生会和兴趣社团,首先,我告诉学弟们我在工商辩论队的学习与收获,告诉他们应该如何选择自己喜欢的学生会和社团,各个学生会部门与社团有何特点等等。其中,我向他们推荐了一些可以提高个人表达能力的社团,比如辩论队、演讲协会、主持队等,其目的是告诉学弟,无论大家以后从事何种行业,都要有一口良好的表达能力。

最后,强调了之前我说所的交流内容,并告别了各位学弟,这次交流,我得出了这样的感触:

第一,学习是相互的,学弟学妹有向我们学习的地方,我们同事也有向学弟学妹学习的地方,我们可以告诉他们各种过来人的经验,而学弟学妹们身上的那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激情与志向也是我十分欣赏的,虽然,我向那位学弟一再强调创业不易,但是,没有创业是容易的,人要是没了理想,那和咸鱼有什么区别。

第二,作为一名预备共产党员,要以更高的要求对待自己,毕竟要坚持校规校级,还要把我党纪党规,以身作则。